佛家故事:法辩尼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12月16日】

在中国南北朝时的南朝刘宋朝时,有一位尼姑法名法辩。她是江苏丹阳人,少年时就在景福寺出家修炼。法辩修炼后非常精進。她每一次打坐入定都定的很深,周围发生什么事都完全不知道,就象熟睡过去一般。

一次大家集体打坐后,大家都起来散开了,然而有人却发现法辩依然迟迟不起,有人去触碰她的身体,发现变的就如木石一般,当大家都赶过来看她时,法辩却不一会儿就出定了,这时再看她一切都很正常。众人对她都非常钦佩,当时的扬州刺史也非常尊敬她。南朝京城之中对她也多有美誉。

刘宋大明七年,(即西元463年,“大明”是刘宋孝武帝刘骏的年号),法辩尼已经六十多岁了。当时上定林寺有一位法师在睡眠中元神离体来到另外空间,只见这里宫殿与城池庄严华丽,器物精美还都有美丽的光芒,绝非人类这个空间所能有的。宫殿中还摆放着各种男女装饰,但唯独没看见宫中的主人。这位法师就此询问这个空间中的人,有人就答道:景福寺的尼姑法辩不久就要来到此处当这儿的主人了,明日她就应该到了。

上定林寺的这位法师醒来后非常吃惊。果然第二日法辩就遣告景福寺中的各位同修:有神人来我左右,要迎接我了。说完就坐着涅~"了。

(资料来源:《比丘尼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