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身须精進

――学习师父新经文的一点体会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1月27日】

今天在小组学习了师父新经文《再一次祝欧洲法会圆满成功》,读到“也希望一直不太精進的学员能找出差距,走出来,完成你们的历史使命。时间不等人哪!”一段法时,心里很不是滋味,感到很愧疚,我就是那种“一直不太精進的学员”啊。

长期以来自己三件事也做,但用心不到位,象是为了做事,为了完成任务一样,还不如说是为了走形式罢了。不做觉的对不住“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做时又夹杂着怕心、自保心、求安逸心、证实自己的心等一大堆人心,使学法、炼功、发正念、讲真相都不显的那么神圣了。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眼看着零八年又要过去了。这时师父再一次惊醒我们,“时间不等人哪!”在此之前,师父不知有多少次讲到了时间的紧迫。从新经文中我体悟到,师父洪大慈悲,不想落下一个弟子,以自己巨大的承受来延长结束的时间,等待着弟子们提高上来,达到圆满的标准;师父洪大慈悲,不想让旧势力多淘汰一个众生,一次又一次的嘱咐弟子们,赶快走出来,抓紧时间多救人。在如此瞬间即逝的紧迫时间中,我们当弟子的做的又如何呢?

这次师父又希望我们“能找出差距,走出来,完成你们的历史使命。”最近这段时间看了第五届法会体会文章后,和同修对照相比,越发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多、差距之大。虽然也做了三件事,可往往都是在人的思维、认识、观念中打转转,好多时候处在“常人在做大法的事”的状态,并没有达到从中修好自己、提高升华上来的目地。而且由于自己的懈怠、麻木、放松和消沉,使好多救度众生的机会失去了,使好多修炼提高升华的机会失去了。再这样下去,怎么跟师父回家呢?前景堪忧啊!

“重锤之下知精進 法鼓敲醒迷中人”(《洪吟二》“鼓楼”)留给我们证实法、救度众生的时间真的不多了,“时间不等人哪!”来时与师尊签下的誓约不兑现能行吗?该自己救度的众生不去救度能行吗?达不到圆满的标准能随师回家吗?希望和我一样“一直不太精進的学员”,也赶快从人中(从人的思维、认识和观念中),从怕心、私心、求安逸心等人心和执着中走出来,精進起来,做好三件事,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这不仅仅是为了众生,也不是为了师父,是自己的使命、誓约在身,是自己圆满所要达到的果位标准所要求的。

一点粗浅认识,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