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 勿懈怠

元明 (山东)


【正见网2007年03月22日】

我家附近有一位同修,近来在临街开了一爿商店,由于位置较好,又恰逢在一个繁华似锦的十字路口,一段时间内,前来购物、聊天的人络绎不绝,生意自然很好。作为正法时期助师正法的大法徒,理应珍惜并最大限度的利用这个讲真相的好环境、好机会,理智而智慧的让更多的世人明真相、得救度,可是该同修在金钱和利益面前,渐渐迷失了心智,偏离了正法。一天到头,忙的不可开交,甚至多次为扩大生意,四处向同修借钱,而同修送来师父的经文、《明慧周刊》及其它大法资料,他却推脱说:“太忙了,没时间看啊,别再往这送了,以后再说吧。”

同修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与他交流说:人来的多、生意好,这都不是偶然的,是来找真相、盼救度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把法放在第一位,而该同修对此所谈最多、最感兴趣的却是如何赚钱、赚更多的钱等生意话题。

他全身心的买卖投入,一时换来了生意越做越大,越做越红火,可是,法却学的越来越少,修炼变得越来越淡,最后干脆把《转法轮》等大法书,束之高阁,三件事也不做了。名利心一起来,心性就掉下来了,在虎视眈眈的旧势力黑手阴损操控下,最终导致该同修在尔虞我诈的生意场中,一败涂地,深陷于喋喋不休的纷争吵闹中,在名利面前,不能自拔,破坏和失去了大好的证实法的环境和机缘,给当地证实法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该同修以往曾在面临无理罚款、抄家的经济迫害面前,毫不退缩,正念正行。一次挂真相条幅时,从三、四米高的树上跌落下来,竟丝毫无损。平日里带着年幼的孩子,发光盘、发材料、贴不干胶,主动协调好三件事,紧跟师父正法進程。邪恶的疯狂打压迫害,没有动摇他信师信法的坚定正念,更没有使他松懈精進的意志,风风雨雨地走到了今天这一步,没想到却在眼前的名利场中,在救度众生的关键时刻,迷失了。

当今,大家都知晓,看似红红火火的生意场,其中包藏了多少不可辨知和预料的因素,一旦偏离大法,本末倒置,邪恶黑手就会瞅漏伺机迫害。正法一天不结束,迫害就决不会自行停止,正法环境的宽松并不意味着邪恶迫害的放松,甚至更趋复杂和迷惑,所以大法弟子应具足应有的正念,处处以师父安排的三件事为最大己任,时刻归正自己的一切。

以法为师,明晰法理,彻底破除邪恶一切形式的迫害,大力清除一切乱法烂鬼,整体精進的做好三件事,以最大的限度广救众生,是我们本应主动做好,而决不能放松和麻木的。使命在,勿懈怠。

不当之处,欢迎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