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回归(7)

金秋


【正见网2008年12月16日】

其实,岳父也不是没有机缘走入大法的。

天良的《转法轮》那本书,就是当初文静和她妈妈、爸爸、以及孩子,走了两三站的路程,不断的找啊找,找纸条上写的那个书店,而买来的。请法过程中,他们费了好大的劲,对《转法轮》能印象不深刻?背后的因缘一定更多。

后来岳父亲口说过,在老家的当年,满街都是炼法轮功的,退休的老同事就劝他也炼吧,他推着自行车在一旁看了看,最终没有炼。而且后来,他来到天良家看孩子的时候,孩子说姥爷偷偷的看放在桌上的《转法轮》,翻了半天。而且,就在天良经常的劝说岳父的阶段,他一次表示,要是我也学,你们要不要?

他说这话的本意是什么,不知道。只是天良听到后有些吃惊。现在想来,岳父根本就不知道这些修炼人的内心,他十分关心政治,大概以为跟着这些人一伙,也许有用武之地,自己多年的抱负、经验都能够有所实现和发挥。他真的想修炼吗?不能排除本性的复苏和流露,也许有其它想法。不过,从骨子里看,他是不信神的,甚至是本能的反对,一提神啊、佛啊,就来气。而且,是一贯的立场。偷偷浏览一点大法的书,也没有最终改变任何态度。特别是到了《九评》出来之后。

那是零四年的末,孩子放假了,他回老家,到过年的时候,天良把《九评》和师父的一篇经文让孩子带给他和岳母看,以为一定能够改变他们了。这回把邪党彻底扒光了。可是,到春天岳父再来伺候孩子的时候,态度更加顽固。其实,《九评》他根本不看,岳母看了,他就说她立场不坚定,没有党性。这是文静过年回来透的风儿。

是的,《九评》对他促动很大,不是认清了邪党,而是更加盲目的维护邪党。后来甚至说,要和中央保持一致,说邪党是什么‘灵魂’。当场批驳天良的教子守德是“孔孟之道”。以至于,后来威胁天良,要用未成年法保护孩子,不许孩子和天良一起发正念。这事让天良去通知孩子,天良当然不能干了,他几乎要拿出举报的架式。

气氛很紧张了。家属参与迫害大法弟子,不是没有先例,于是,天良发正念解体他背后的邪恶因素。

现在冷静的想想,岳父和一般常人的表现不一样,一般常人顶多是回避而已,他不同啊,有些话南辕北辙的,冷热不均的厉害啊。而且,要是一般的反感大法弟子,一走了之了,何必这样苦苦的在这里“坚持”呢?其实,他要是真的有什么所谓的使命,他还得真的这样和大法弟子摽着劲儿。实际的表现,真的是在斗争和摽劲。举手投足都是这样。暗中斗,表面不言语。每天是两顿酒,然后是邪党的电视准点收看,讲真相不过两句,就给你顶回去,根本不听。而且对天良的表现,还有怕的因素。比方每天中午他睡觉的时候,要把房间门锁上。

家庭关系中,天良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但是这些不是主要的。基点是反对你修炼,其它的都免谈。抓住最主要借口就是,你不能出去挣钱,就是不对,领着孩子修炼,更是不对。孩子今后前途怎么办?你‘政治上的污点’,不给文静带来麻烦吗?这些是人间的理由,背后的因素,就是反对你那些……。

看来是劝退没门了,天良也就不执著于此了。

后来文静学习结束,他老人家就回老家了。转年来串门,天良不敢直接劝,叫已经退党了的岳母劝。后来岳母说,挨了一顿臭骂。骂她背叛。还有,天良和岳母故意在他们房间看零七年的新年晚会,意思是岳父也借机会看看吧。可是,躺在床上的他,翻来覆去的难受样子,就是不看。晚会中的音符,对他都极其刺激和伤害一样。

说岳父的党性有多强吗?也许是,但是,性格中还有一个缺陷,就是一旦走了什么路,不能回头了。特别是不听别人劝。要是回头了,不是自己输了吗?没面子啊。别人劝我,我岂不如别人高明了?还有,他自己说的,“我就是傍道”。就是逆反吧。还有,他每天几乎都要无名火的生气,即使不发泄出来,也是气鼓鼓的样子。几乎一辈子是这样的习惯了。当然,生气中最容易找到的发泄借口,就是平时不能认同的东西了。

修炼人知道,人生的安排,以至于包括性格上的形成,都不是偶然的。旧势力歹毒啊,就是要安排他这样的人生性格,死死的控制住,为其干事到底。

是的,连真相都不敢看,连《九评》不敢触摸的人,有什么法子改变他呢?其实,神一直慈悲他,就在零五年的过年,文静说在老家的楼道,岳父还捡回一本《九评》。往那一放说,又是这东西。然后又是不看。

其实,天良的修炼,对文静的事业没有任何影响,对孩子升学没带来任何障碍。要是带来了损失,那可就话把来了,大张旗鼓的反对可能就开始了。每到家里有这些大事的时候,天良都发正念,解体邪恶的干扰迫害。所以,很多事情都很顺。

是啊,不就是“真善忍”吗?怎么就这么抵触呢?不可思议啊。

岳父一方面的亲属,只要被他暗中接触过的,都变的有些远离天良,远离大法。天良知道,这是背后做工作了。本来啊,受迫害带来的损失,常人就很难理解了,再加上这一背后工作,以及亲情方面的关系,天良很难劝退了。

各有各的使命,各行其道。有往上拉人的,有往下拽人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