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回归(4)

金秋


【正见网2008年12月13日】

(四)

据岳父亲口说的,他父亲就不信神。

其实,有神论和无神论,曾经是非常严肃的话题,被邪党重视着。极力的否定有神论、批判有神论,就是否定神的存在吧。后来的经济大潮中,邪党的政治斗争运动,不是被很强调的时候,很多人自发的又开始供奉一些东西了。甚至是基督教等等的一些信仰,在民间悄悄的、但却广泛的普及着。前两年看过一个报道,说大陆现在的处级以上干部,百分之八十以上,家里供奉着东西。

现在,无神论依然占据社会的主导、但却是虚张声势的表层;有神论还是处于下风,不能堂而皇之的宣传、孳生于民间,但却是广泛的深层。

有神论和无神论,不止是学说问题,也非但世界观的问题。其实,这是对宇宙正确认识与否的大问题。是真理和谬误的问题。

说这个问题并不影响自己的生活,不影响吃喝,不必小题大做的去探究、讨论。不是这样啊,这是人的归宿问题,这是决定人,是否升天堂还是下地狱的问题。

虔诚的正信者,在不断的高标准要求自己的时候,最终是走向了神的;无神论者,往往在极度追求私利中,不择手段而行,最终害了自己,带着无边的罪业,跌入地狱中去偿还。

最起码来说,人今生的贫富贵贱,自己是明明白白的、身在其中的品尝着吧。那就是过去世中,自己所为的因果体现啊。

这样看来,有神论和无神论,仅仅是学说问题吗?不是。

岳父的父亲,是渔民。岳父从小没了母亲,是在舅舅家长大。据说他舅母是信佛的,他也许随着舅母,给菩萨磕头过呢。他舅舅是满洲国的警察,好象还挂个一官半职的。因为这样,在岳父成年后的工作中,因为邪党的外调,查出他的这页‘污点’,因此而影响了入党提干。

是啊,吃舅舅的饭长大,又因为舅舅的工作,而影响了自己的工作。这乱渊源扯不清道不明。难怪天良也好,文静也好,很少听到岳父谈起舅舅家事情,他也很少和他们那一股子人来往。是邪党的株连政策,导致的后果。

据岳母讲,岳父曾经很革命。

给区委书记写过大字报;给中央写信告区委;当过造反派头头。可是,最终还是未能如愿,仕途上一直打误,误在一个车阳沟里,一辈子郁郁不得志。甚至,还被运动中变相下放,下放到农村接受锻练,和农民一起劳动,吃住,两三年啊,不是一周两周的象征性的。多少天才能回家一次,老婆孩子都跟着受苦。就是这样,跟着党走的决心,依然不变。岳父既牢骚、又感慨、还自豪的曾经说过,光是入党申请,写了有两土篮子。几天一份,几天一份,同僚知道他写信给邪党中央告状,于是,对他十分戒备。这些岳父并不知道。

因为他告区委的信,被‘上级’转给区委,秘密的塞入了他的档案中,他被蒙在鼓里。还盼望邪党中央给他做什么主啊。若干年后,有人偶然的在他档案中看到,悄悄的告诉了他,他才恍然大悟。

无神论的岳父,非常追随邪党,要砸烂一个旧世界,建立什么人间天堂。当然,背后隐藏的,是个人的野心和功名而已。

其实,他人不坏,在家族中很受尊重。为人处世,往往是宁可自己吃亏。这个厚道的禀性,就是成长过程中,继承的民族优良传统。

在邪党内部,他也讲‘原则’,自己孩子被下放下乡,都是最后返城的,无辜的跟着他吃苦。因为怕别人说三道四呀。不敢给孩子往回办关系。可以说,他跟着邪党,一辈子并没有得到什么恩惠,瞎闹腾一场而已。他也有自豪的地方,他曾经亲口和天良说,他伺候过几个区委书记。意思是区委书记的发言,稿子是出自他手。可见,受到多少邪党文化的熏陶和欺骗。说实在的,那些也都是谎言而已,跟着邪党学撒谎。

如果说人的一生是被安排了,这样看来,岳父的一生似乎在刻意的造就、锤练了什么。保存那么多的邪党理论书籍,祖上就不信神,跳進邪党文化的酱缸一样的工作。

如果说,一辈子干什么都是吃饭,那么,吃邪党体系饭的人,也许是最悲哀的了。很难逃出邪党文化的污染,很难逃出邪灵的严重附体。在天灭中共的今天,可想而知,下场往往不妙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