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回归(1)

金秋


【正见网2008年12月10日】

(一)

“你这不是复辟吗,啊?这是叛党,是复辟。是领着孩子开历史倒车。”天良拿着老人的腔调,歪着脖子,煞有介事的对着文静。

说一遍,她没反应,说完第二遍的时候,文静抬起小脚,咬着下嘴唇,瞪着眼睛,狠狠的样子照着天良的屁股轻轻的踢了一下。一脚踢完,他们都乐了。其实,天良是假装岳父的角度,来“指责”岳母的行为。

是的,自从文静父亲去世,她们娘们好是悲切。这不,好久过去了,还千里迢迢的电话来往的彼此劝慰。也不知是谁劝谁,也不知是谁让谁别悲伤,谁让谁坚强起来、想的开。她妈妈,她的两个姐姐,还有她,你触景生情的哭了,告诉她还得瞒着她;她不堪回首的哭一场,告诉她,说还得瞒着她。电话中断断续续的交谈,天良也搞不明白具体是她们谁在劝谁,谁比谁更坚强。在天良看来,她们没有谁比谁更坚强的,都是彼此彼此啊。在红尘中迷陷的都不浅,都有些过于俗了、过于心胸不开阔了,在这等人人必须面对的,生死离别的问题上。

岳父去世了,作为修炼人,免不了猜测他的去向如何,但是,没有任何蛛丝马迹。天良也梦不着他,文静也不做梦。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办法能够捕捉此类判断的信息呢?

天良心里的话,有些不敢和文静说。比方,天良父亲是前几年去世的,但是,他的去向就比较明朗。这样说吧,在爸爸去世的前些天,妈妈清楚的梦见两个天鹅,一只落在大门外趴在地上,另一只落在大门口上面的雨搭上,抻着脖子大声的朝屋里鸣叫。而后来的爸爸去世,烧五七的时候,叔伯大姐做梦,说爸爸骑着天鹅在空中飞翔。而且,妈妈的梦,从来没和外人讲过,就是说大姐的梦,不是听妈妈梦的而受到启发的,她们各是独立的梦。最后大家谈论及此,说两个梦存在着延续和引申的关系。

爸爸得病后修了一段时间大法,最后没修好,执著治病的心不去,于是,放弃了修炼。但是去向结局是明白不过的了。而且,弟弟做梦中,也清楚的梦到,爸爸好象在当个什么小官之类的。常人嘛,不就是升官发财是最大目标嘛。

而岳父的去世,没有这般明晰的梦,来暗示他的去向和结局。

天良不敢去推测,也不能胡乱的预测。不是说非要推测预测这些,而是,有了这些的启示,不是能够安慰她们母女的悲切吗?也能進一步的坚定她们那还不稳固的有神论思想啊。

有神和无神,似乎是不关乎吃喝的空论而已,徒然的学说而已。其实,那是很能决定人归宿的大是大非的问题啊。神是宇宙中客观存在的高级生命,能够救度人,人都不信神的时候,神怎么救度你啊。所以说,这是小事吗?

为了劝文静,天良常常是老生常谈。

“我早就说过吧,你人间的亲人都是假的,佛教中就这样说的。你真正的父母在天上呢,一刻一刻的盼你回去,你就迷在了这里,忘记了真正的家。”

是的,自从修炼后,半真半假的没少跟她说过这样的话。也不断的给她看轮回故事的文章,还有中外学者的前沿研究,研究休眠疗法,研究转世案例。这样,她那顽固的无神论思想渐渐的开了一些窍。对生死轮回将信将疑了。如果接触的同事中有倡导这些的,她就相信神和鬼了;如果接触的人中有嘲笑这些的,她就也把神鬼视为人们想象中的虚幻了。在这些年的熏陶中,她从彻底的无神论,進步到了今天这样的一个状态。对算卦和八字,虽说不完全相信,也大有忌讳和参考的余地了。

特别是她父亲去世的前前后后,一些蹊跷的事情,也促使她逐步的抛弃了无神论的假说。但是她妈妈和她姐姐,无神论的思想还比较深,而有神论的思想,虽说在逐步的扩大,但是進展的不快,也不十分稳固。

所以,天良在设法巩固她们的有神论。但是,相隔千山万水的,毕竟交流上有条件的限制,慢慢来吧,做到什么成度算什么成度。反正她妈妈已经退党了。

说起复辟的笑话,还得从头说起。不过,都是陈芝麻烂谷子的往事,说起来不少,那就拣有用的,絮叨一点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