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师父的真修弟子



【正见网2008年11月09日】

我是一九九七年五月份有幸得法的。在师父的正法進程中,在风风雨雨中走过了十个年头。回过头来看一看自己走过的路,那真是跌跌撞撞,跟头把式的。有的时候能够做好,有的时候确实没有做好,但过后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不断的去掉它,解体它,从而提高上来,这就是修炼。今天我也要把自己在修炼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写出来,给师父交一份答卷,以便找出自己的不足,迎头赶上来。

一、背法-逐步同化法的好办法

以前学法都是通读,通读时主要依靠书本,眼不离书。眼在看,嘴在念,有时思想上容易溜号。通读了很多遍,甚至于滚瓜烂熟,但是眼一离书就记不住。有时想找师父的某段法,翻了很长时间才能找到。自己就想,要是把法装到脑子里,随时都能想起来,那该多好!别人都能背法,我怎么不能?从二零零三年我就尝试着背法,可是只背了三讲,自己就知难而退了。因为发现背了后边忘了前边,全部背下来,太难了,周期又太长,影响通读,因而失去信心,就半途而废了。

二零零六年在背法高潮中,自己又蒙生了背法的念头,这次下决心坚持下去。因为背法时精力高度集中,思想不易溜号,不然的话,根本就记不住。所以背法是一个反复念诵,一字一句都要印在脑中,把脑袋都念空了什么也不想,是一个能使自己静下心来加强记忆,逐步同化法的好办法。

拿书之前,我首先做到洗?干净衣帽整齐,姿式端正,做到敬师敬法。去掉心急走形式,完成任务,甚至于想走捷径等不好的心。完全静下心来踏踏实实,逐字逐句的背,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在背法当中一些不好的物质在不知不觉中也随之解体。每天遇到不顺心的事干扰自己的时候,通过背法很快就能清除掉。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背过了十遍。自己深深体会到,不断的背法,坚定的背法,持之以恒的背法,是最快升华自己的好办法。但背法基点要摆正,背法不能单纯只为了提高,这是为私的想法。背法是为了不断的同化法,达到法理清楚,用法来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使自己在法上不断的升华,進而更好的证实法,更多的救度众生。希望大家都来尝试一下,一定能行。

二、讲清真相是实修自己的过程

作为大法弟子,每天除了坚持学法,炼功、发正念,还要走出去面对面讲真相。自己是个平时不大爱说话的人,特别是面对陌生人讲真相,开始时还真是开不了口。第一次出去讲真相,在外面转了两个小时,一个也没有讲成就回来了。

后来就试着给捡废品的人讲,给农村進城打工的人讲,认为这些人思想单纯,容易接受,讲起来放心大胆。進而又试着在茶前饭后的空闲找退休干部聊天,谈古论今,从中国的历史、中共的发展史、及在中国发动的历次运动,看中国恶党的邪恶本质,在历次运动中扮演的角色。一般老干部都有同感。如整改、三反、五反、反右、文革、到“六四”惨案,直到九年多时间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

交谈中,我掌握不和对方顶牛,不争论,摸着对方的心思顺着讲,把握好分寸,一般都能认可接受,并同意“三退”。一般情况下,老干部资历高,观念老,懂历史多,和他们聊天应随和,让对方感到轻松自然,才容易接受,不能强为。我体会到,我们本着首先放下人的观念,用一颗真诚、慈悲的心和对方交流,才能打开对方的心结。

比如我过去通过业务关系曾认识一位资历很高的老干部,他在职其间向来是高高在上,从来不把别人放在眼里,处理问题从来都是自己说了算,别人都惧怕他三分。十年后的今天,偶尔在广场见过,我首先上前热情打招呼,“咱们今生有缘,我想告诉你一句知心话,现在天灾人祸不断,人人都在退党保平安,我也希望您全家幸福平安。”他便说:“既然你这么相信我把知心话说给我,那我也把知心话给你说了吧。”说着随手将一张因他二小子工作问题反映的各层官员腐败的上告信递给我看。我马上抓住时机帮他起了个化名做了三退。几句话,轻松愉快。目前老干部中已被劝退的有人大委员、市教委主任、某机关党委书记、学院教授、学校校长、高级教师、企事业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等二百余名。

讲真相时只想着救人,别管你是谁,只要是宇宙中的生命,我就要救你。因为大法弟子是众生得救的唯一希望,如果我们不想办法救他,这些同样是从高层空间下来的生命就要被旧势力淘汰掉了。所以我们要抱着一种纯真救人之念直接投入话题。

比如:有一次在公园遇到一位身材魁梧高大的男性,经交谈知道是一名派出所警察,我就直接了当的说:“你们干这行很风光啊!呼风唤雨的,你抓过法轮功没有?”对方说:“我同事抓过。”我便告诉他:法轮功都是好人,以后要善待,保护大法弟子,会有福报。”这时对方提出三个问题:一、既然法轮功好,为什么中共还要镇压?二、你们老师为什么要到外国去?三、你们做资料的资金是从哪里来的?然后我一一回答:一、江xx妒火上升,他搞假、恶、斗,所以就最怕“真、善、忍”,因此就竭力镇压迫害。二、我们师父从九四年开始就应邀到海外各国讲法传功,现已传世界八十多个国家,翻译成三十多种语言,都在公开炼法轮功,并获奖三千多项。三、做资料的钱是大法弟子省吃俭用的钱,小弟子过年的压岁钱都自愿拿出来。

对方明白后便说:原来是这样啊!怪不得九年了也没有把法轮功打下去。最后还做了三退。明白了真相的警察自会有一个好的选择,再也不会被旧势力所利用,这样就会减少对同修的迫害。如果警察都能明白真相,那么邪恶就没有市场,旧势力就彻底失去了迫害的工具,也就没有迫害的现象发生了。“大法徒讲真相 口中利剑齐放 揭穿烂鬼谎言 抓紧救度快讲”(《快讲》)。在这“值千金,值万金”(《芝加哥市法会讲法》)的最后时刻,我们要分秒必争,和旧势力抢人,利用一切机会和可行的办法,救度更多的众生,早日解体中共恶党,制止迫害。其实我们讲真相,只要我们有这种救人的愿望,师父就会把有缘人引到我们面前。没有师,没有法,我们能做什么?都是师父的法身在做,我们只是动动肢体,动动嘴而已,因为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讲真相念一定要正,讲真相的出发点首先是救人,而不是自己树立威德。站在为他的基点上,而不是站在为私的基点上。为他和为私,人神一念之差。这一念之差就会带来不同的效果。讲真相不能追求数量,而是注重过程。哪怕一天只讲一个,一定要把真相讲到位,使对方真正明白而退出,不可强为。避免干事心、攀比心。神不是看我们做事多少来评判我们修的好与不好,而是看我们在法中归正了多少,看我们的心性有没有真正的提高上来。

面对面讲真相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干扰。在这其中什么样的人都可能遇到,不但不接受真相,甚至于还出言不逊,挖苦讽刺。其实我们面对面讲真相的过程就是在常人中云游的过程,遇到各种人,辱骂你,欺侮你,什么样的人都能遇到,就看你怎么对待这些问题。

我有一次遇到这样一种场面,对方大声喊叫,甚至于赶我走。周围的人都在看着我,这时我感到很窘迫,心里不是滋味,老想回敬两句。但转念一想,我是来救人的,遇到什么事情也不能动心。但回去后还是感到不舒服。师父告诉我们,遇到矛盾要“向内找”,当你心里难受的时候,已经触及到你的执著了,找一找自己到底是什么心在作怪呢?最后找到自己的两个人心:一、怨恨心。我这么好心救你,你还这样对待我,真是不知好歹;二、名誉心、自尊心,总感到面子上过不去。这些反映出来的执著心都得去。

师父告诉我们:“在常人中放不下的心,都得让你放下。所有的执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种环境中把它磨掉。让你摔跟头,从中悟道,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转法轮》)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我怎么能在乎常人对我的不客气,我们要能修成神,比这个“面子”不重要吗?所以遇到这些事情都是好事,都是师父用来让我们提高的。

一次我在某小区家属楼贴真相资料,被楼道负责安全的一位中年妇女发现。她当时拽住我的衣袖大声喊:“赶快打‘一一零’,抓住法轮功!”手里拿着撕下来的真相资料说,这就是证据。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我着实慌了一下,随即定了定神,跟她说:“我们都是好人,是救人的。”她继续叫着,我就是要逮住你!还恶毒的踹了我两脚,并把我推到铁门里边,把我关了起来。这时我趁机把剩余的资料收藏了一下。然后对着她的眼睛发正念。不一会,从楼里出来一位干部模样的男子,说:“干什么,让人家出去!”这时这位凶神般的女人象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把门打开让我走了,我心里连连感谢师父,是师父又一次呵护了我,同时也知道自己的正念也确实起了作用。真正体会到“你有怕 它就抓 念一正 恶就垮”(《洪吟二》〈怕啥〉)

从这件事情上也反映出了自己修的还不扎实,在一定成度上还存在怕心。我们每个人的身后都有师父的法身和天龙八部护法神,我们怕什么?我们做的事情是最伟大最神圣的。同时我们又具有巨大的神通,有能力清除这些邪恶烂鬼。只要我们正念正行,我们所到之处一切邪恶因素全部解体。

所以在今后的讲清真相中,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也不会把它放在心上,我就要抱着这样坚定的信念,我就按照师父说的努力去做,只要我每天坚持去讲,我就是在证实大法。

当然我还有意识不到的这样或那样的执着,有的时候还会出现怕心,但是我会不断的向内找,不断的总结,不断的学法,我会在法中获得智慧和力量,在师父给我安排的这条修炼的路上坚定不移的走到底。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