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清真相的本质在于救度众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2月06日】

回顾这几年来的讲清真相,从刚得法时的邮寄真相资料、传手机简讯、打电话,到后来使用电脑讲真相,从实际的经验中我深有体悟,那就是如何摆正救度众生的基点、把真相讲到位,明白真相的众生才能获得救度。

近来参加了网络退党讲真相的项目,工作内容就是帮大陆网友在网站退党及推荐九评。其实最主要的还是要让网友知道真相、发自内心愿意退出共产恶党,而他们在明白真相后就是活传媒,也会告知亲朋好友,常常会有集体退党的情形,人心觉醒了就是最好的见证。

在与同修的交流中,常看到有些学员不自觉的陷入只求退党数量,而不注重讲清真相的误区。当然不退出恶党的众生是没有未来的,退党才是进入未来的真正保障,但是真相讲到位了吗?我常常碰到一些网友,当我问他想要退党吗?他就回答说随便你了,我帮他退党之余,一定把真相都讲清楚,最重要的是让他看《九评》,让他知道中共的邪恶本质,发自内心的唾弃恶党并与其划清界限,还愿意把这些讯息告诉别人,这才是真正的讲清真相救度众生。

《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中有几段经文:“……所以说你们讲真象最主要的目地是在讲清真象的时候能够救度更多的众生,这是第一位的,这是你们讲真象的真正目地。” “跟人家讲真象的时候要考虑到别人的接受程度。你会看得到,你也会观察得到,所以一定要把你们讲清真象这件事情做好。不要只是去讲,不要流于形式,讲一个你就得叫他明白。” “巨变中讲真象已经成了救度众生与世人的主要办法,那么大法给予你们的智慧、法所提供给你们的巨大能力也就表现在其中了。你们讲清真象的作用,必然会起到一种连锁的反应。”从中我体悟到讲清真相的最根本目地是救度众生,不能象常人的工作一样只着重表面功夫。讲清真相的过程中就是在修炼,一发现有常人心就要及时归正,譬如讲的好时会有显示心、欢喜心、干事心,讲的不好时会有畏难心、安逸心等等。不论发生什么情况就是以法为师,以一个不动制万动,不能随着世人的反应或效果好坏,情绪就跟着起伏不定。碰到困难时,更要立即向内找、归正不正的思想念头,尤其我们是一个整体,及时交流与配合协调,才能使整体发挥最大的力量。

《转法轮》第七讲中,师父说:“来者不拒,谁来他都给拔,牙拔出那么一堆来。他给人拔牙不是目地,卖他的药水是目地。”我体悟到讲清真相的本质在于救度众生,讲真相只是一个方法,而真正的目地是要让众生明白真相,自已选择未来,所以要用心把真相讲到位。不论是邮寄、传简讯、打电话、传真、使用电脑、派发真相资料、面对面讲真相等等,或集体参加证实法的活动,都是在窒息邪恶、揭露迫害。我们要把法学好,时刻以法为师,以大法弟子证实法,不是常人在做大法的事;一定要以最纯净的心态,让众生摆正位置,真正体现出大法弟子的慈悲风貌。

最后敬以《致欧洲斯德哥尔摩法会》中的一段经文与同修共勉:“世上的一切都是为正法开创的,大法弟子就是当今的风流人物,从古到今各界众生都在期盼。收救你们要度的众生吧。正念正行,解体一切障碍,广传真象,神在人中。”

一点修炼中的体悟,如有不当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