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正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0月20日】

在与常人的日常交往中,修炼人不要随意给别人加不好的念,发出的意念一定要正。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你不想好事,也不要想坏事”。在同修中遇到过这样一件事:A家母亲和B家母亲同在一个炼功点学法炼功,时间久了彼此都有了互相了解,就想让子女联姻。本来是一件好事,没想到女孩为了考验男孩是不是真心,几次考验男孩,男孩没有经得住考验,与家人一致认为女孩的一些做法太没教养,结果吹了。男孩很痛苦,在开车时一溜号把别人的车给撞坏了,男孩很孝顺,怕母亲上火,就没有把此事告诉母亲,车主还想讹一把。后来女孩听说了此事,不计前嫌,把此事告诉了母亲,让母亲及同修发正念让车主不要起不好的心,结果在赔偿过程中,达成了双方认为合理的金额,车主也放弃了讹人的想法。这就是正念的作用。可是就这些钱,对男孩来说也是不小的数目,女孩就把自己平时积攒的两千元拿了出来,给男孩解了燃眉之急。事后我曾经问过女孩:“他跟你吹了,又说了你好多坏话,你不恨她吗?”超出我的预料,女孩说了一句在法理上的话:“无怨无恨”。这就是大法能圆容一切的力量,大法弟子的孩子能说出这样的话来,也就不足为奇了,虽然这个孩子自己没有修炼。

我在外地打工当保姆时,护理一位七十岁的老人,她患有多种疾病,其中高血压很严重,每天都吃降压药。后来我学法时,老人让我读给她听,她听得很认真,还说师父讲的真好,几遍下来她听懂了病是怎么得的,就不吃药了。在不吃降压药的一个星期以后,我又给她量了一下血压,已降到了正常高度。我问她感觉怎么样,老人说没事。我当时也想当然没事,有师在、有法在一定没事,大法是超常的。只要信师信法正念足时,就是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就是在走师父安排的路。

层次有限,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