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回顾(二):走出家庭魔难

一梅


【正见网2008年10月04日】

苦中“磨”心

我年轻时就对恋爱结婚感到莫名的无聊,年近三十才结婚,同时也掉入了生活的苦海。丈夫脾气暴躁,喜怒无常,酒后无理吵闹砸东西,又有外遇。我生不如死,离婚不成,又雪上加霜。从八十年代末丈夫就两次高空作业摔伤脑开颅、近十米高摔下多处骨折、高血压、脑血栓、冠心病等,一次次从死亡线上爬来。我体弱多病、冷漠无望的支撑这个破碎的家,真是没有一天好日子过。九六年他又患大面积心梗死而复生后,就一直在家休病假。我也同时走入了大法,丈夫便成了“专职”帮我修炼的对象。

修炼前的十几年的痛苦生活,我已经“磨”的表面上能无声冷漠的任他砸、骂,但内心是一种极度的痛苦。修炼后学法逐渐明法理,知道是我以前欠他的太多,今生欠债要还。那怎么样能还的心甘情愿,就是向内修的过程。

为此,我经历了很艰难的“磨”心阶段。在日常生活中,每天触我肺管子的小事太多了,一天找茬气不顺,这不对,那不好,伺候他都不满意。那真是含泪委屈气愤而忍。有时遇到矛盾忍不住争辩,觉的没做到忍而后悔。那时自己常常因跳不出家庭魔难而着急,怎么办?就是多学法。每天除了上班、睡觉,就是学法。忙家务听法,忙完家务看书学法,就是往脑子里装法。在日常生活中用大法修出来的善关心他,甘当“烧火做饭的小和尚”。买菜、买粮、做饭洗衣、灌煤气罐等所有家务全包,还要经常为他量血压、理发、搓澡等,真是“全职保姆”。那时几乎天天矛盾不断,现实逼的我必须时时修自己。当我明白了遇到矛盾时不是动心了再忍,而是根本就心不动以后,知道自己那委屈、气愤、争辩、不平等都是人心,就不断的找自己,逐渐的再遇到矛盾时内心就平静多了。

如他经常和邻居打小麻将输赢,我百般阻拦,当我放下利益之心,劝他“咱打麻将是为了玩,输点不要紧,千万别跟人发火”,没几天他就说“为了玩输钱不值得”就主动不玩了。在家庭生活中,类似去我心的小事,师父安排的很多,方方面面,我就从点点滴滴小事中修自己,一颗心一颗心的去,不断的倒黑水,随着我的升华,他的性格也逐渐好多了。

零零年我進京上访被迫害拘留,单位也从工作、职务、工资等方面迫害我,一时间家庭阴云笼罩,时而还电闪雷鸣。他掀翻酒桌,举刀赶我滚出家门,扬言清理“某教”,我平静面对;他两次给110和辖区派出所打电话报警,说我教孩子炼“法轮功”和与同修“串联”,我心不动邪恶想迫害我没得逞。那时,方方面面的干扰也动不了我坚修大法的心。

一方面我坚决维护自己在家学法炼功的环境。丈夫配合派出所、单位对我所谓的“监视居住”,他们对我丈夫说“你还管不了她?”、“电话看住,别让她接,免得她们串联”。我绝不妥协:“让我失去人身自由,那我就离开家”。他们怕我离家再進京,吓的连连说“算了算了,别管她了,在家随便”。只要你正念强,谁也干扰不了你在家的修炼环境。

另一方面无论丈夫表现的多么“邪恶”,我都不被假相所迷惑,相信他一定能被大法救度,并善待他,一定让他在我身上见证到大法的美好。那时我每月开200元生活费,他每月400元的工资,还要药不断,定期打针通血管,单位要倒闭,一切自费。又赶上小区房屋拆迁搬家租房,那真是苦中之苦的感觉,可有师在、有法在,还有同修的帮助,我走过来了。

修出慈悲

怎么才能修出慈悲心呢?

记得我在善待他的同时,总觉的缺少点什么,跟同修切磋知道是缺少慈悲心,师父借同修的话点我:“你对他好是保姆似的好,你的真心没出来。”仔细找找真是这样:做饭简单应付,吃饱不饿就行,伺候他日常生活一些小事也是应付快捷,好为自己赢得学法时间,一切一切都围绕着“我”,每天把我的“保姆”任务完成,就是“我学法”、“我炼功”、“我要做好三件事”等,就是在家做好人,也是为我修炼,都是“我”。多么强大的“私”啊!再站在他的角度想想,委主任监视骚扰、派出所抄家绑架、单位街道不时的’“拜访”等,经济上的窘迫、精神上的压力,他常吃救心丸缓解。每当他去单位开工资,为省一元钱车费,他一次次走着去,累的快虚脱了,也不肯坐车。国营职工三十多年工龄,多次工伤无人管,他天天骂大魔头、骂某某党,全部生活希望就在我这,结果我现在这种情况,难怪他精神到了崩溃的边缘。他真是太苦了!我心中有师父有大法,明白生命的意义,吃苦可以当成乐。而他是一种无望的苦。想起这些,已多年没有眼泪的我流泪了,这是修炼者忏悔的泪、慈悲的泪。我终于找到了根本的执著“私”,真心为他好的那颗心出来了,也是修炼者的慈悲之心。

他感受到了我的真心,方方面面也逐渐的变化了。他可以和我去小区贴真相贴;让我把流离失所的同修领家来;他还谢绝了单位给他的四千元公伤工资,说同事都没发,自己不能特殊。派出所半夜砸门,他不惊不慌不配合,告诉我把灯闭了不吱声他们没着,早晨也别下楼,免得他们蹲坑,俨然保护我的样子……

我丈夫的变化之大,同修和婆家人也都看在眼里。

接着不久一天早晨,他兴奋的说:“我做了一个非常好的梦,梦见我往门上横批贴‘法正人间’了,是不是法快正过来了?”我丈夫是一名技术工人,面部威严带有凶相,给人一种“怕”的感觉,从八十年代末,他几乎年年住院,马车把他扑倒、轿车把他连人带自行车甩起又抛在地上、大巴及煞车把他甩在车内铁横梁上全身动不了,真是不停的还债。可从我修炼七年间,他一次也没住院。零三年过年初十的半夜,他没任何征兆的突然发病昏迷,没再醒来,面部凶相全无,祥和微笑的表情,完全换了一个人。同修说大哥是笑着走的。我知道这是师父对他最好的安排,他得救了!我平静的送走了他。

不久,单位把所欠我的工资如数发给了我,真是是你的东西谁也拿不去。
回首这段修炼之路,现在回过头来看,深深的体会到师父所讲:“无论你认为再大的魔难,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为你修炼了才出现的。魔难中能消去业力,魔难中能去掉人心,魔难中能够使你提高上来。”(《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而向内修是走出一切魔难的最好办法,也是人成神的必由之路。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