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探源:比毒奶粉危害更大的

清云


【正见网2008年09月30日】

(一)

最近一段时间,毒奶粉事件搞的人心惶惶。几百上千患病婴儿无助的啼哭让父母们倍感伤心:他们还只是孩子啊,才来这个世界不久...... 而且毒奶粉的危害还不仅这些,又有多少婴儿由于毒奶粉得了其它的病却还没诊断出来,又有谁知道这种毒奶粉对婴儿的长期危害有多大呢?

痛定思痛,许多人在反思:到底毒奶粉事件是怎么造成的呢?类似的事情,还会再发生吗?

(二)

从媒体报导的来看,大陆很多奶粉都掺假,只是掺的程度和毒性大小不同。其实,掺假的又何止是奶粉呢?毒大米、毒面粉、毒盐、毒肉......数不胜数。这样看来,毒奶粉的出现和危害,是或早或晚的事,而且这也只是冰山之一角。

想想真是令人可怕。这种道德层次面的下滑,更令人忧心。在这种情形下,毒奶粉只是众多表现中的一种而已,也许还有更严重的。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些呢?

(三)

显然,这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问题了。想想过去,没有出现这种丧尽天良的事情;看看其它国家,也没有敢这样胡作非为的。

诚实是中华传统文化与美德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而且,“三尺头上有神灵”,所以人们说话办事还都本着良心。

可是后来,传统文化被视为糟粕,敬天知命的人生观被嘲讽,人们在各次运动中不得不见风使舵、在无神论的党文化熏陶下变得为所欲为,渐渐的,在追逐私利的狂热中,人们的道德底线被一步步的冲垮......

由此看来,在中共无神论的灌输下、在党文化的浸透中,毒奶粉的出现也就在所难免了,它不是第一例,也不会是最后一例――因为只要有中共在,人们就会被引导着追逐私利难以听从自己的良知;只要有中共在,真相就会被封锁和掩盖;只要有中共在,就会有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再大的人祸都能被遗忘,一次又一次。从延安整风到土改、从大跃進到文革...... 难道不是这样吗?

(四)

优质奶粉会使一个婴儿健康成长,而正统文化则使哺育着一个民族、给未来以希望。当奶粉掺假有毒时,婴儿会得病发育不良;而当正统文化被扭曲与遗忘时,人们不能明辨是非,这会断送一个民族。

和毒奶粉相比,这个毒性更大、时间更长、危害面更广,而且欺骗性很大――大到以至于许多人中了毒都意识不到。

不少人也在找出路。难怪退出党团队的人数已有四千多万,除此之外,我们还能有什么选择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