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著名艺术家:不同凡响



【正见网2008年09月28日】

9月27日神韵艺术团中秋晚会在多伦多约翰・百赛特剧院(John Bassett Theatre)的演出進入第四天。旨在开创与找回人类正传文化的神韵艺术团,其全善全美的节目风格吸引众多当地著名艺术家前来观看。

以女王、枫叶和驯鹿画闻名加拿大的查尔斯・派斯特(Charles Pachter)就是其中的一位。查尔斯是加拿大著名的雕塑家、画家和建筑家。在过去40年里,他曾为多伦多街市中心上的24座大厦做过室内装修设计。加拿大股票市场、加拿大驻华盛顿大使馆都收藏了查尔斯的作品。看完演出后,他激动之余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就像是在看百老汇的演出一样,实际上她更精彩,更有特色,不同凡响。”

查尔斯对舞剧《嫦娥奔月》情有独锺。他说:“她飞走了,飞到了月宫,一个美丽的神话传说,非常的动人,非常特别,非常的迷人,很有情节,艺术制作的水平很高。”

曾去过中国两次,走访过华东五市及长江三峡的查尔斯为来看神韵中秋晚会,他特意穿上了在中国买来的唐装来表示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

查尔斯对女高音黄碧如的歌声赞不绝口。还有天幕的制作令他印象深刻。他说:“他们利用高科技的三维动画制作了舞台背后的天幕的效果非常的成功,我是一个艺术家,所以我很欣赏那部分。”

查尔斯认为,神韵成功地把人性与精神领域的美好向往的追求融入节目中,而且是显而易见的,那些舞蹈背后的故事比表面艺术的呈现更为重要。

他强调说:“你知道吗,这一点是非常的重要,背后延伸的意义,不容忽视。她们做到了,而且很成功有效,有很多感动人心的瞬间,表现都很优雅。”

“我非常喜欢中国的古典舞蹈,喜欢那些神话传说。”查尔斯表示,舞蹈编排和演员的表现非常的专业。这一切是那么令人心旷神怡,和他在中国看到的京剧完全不同的类型,是一些新的关于中国文化的信息。

“我期待着观看神韵的下一场演出”,查尔斯兴奋地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