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天灾人祸:甘肃、四川地震 山西溃坝已151人亡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8年09月12日】

甘肃武都与陕西宁强交界发生5.5级地震

据中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12日凌晨1时38分,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交界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约6公里。受影响地区包括震中50千米范围内的县城和200千米范围内的大中城市。

四川青川县四点四级地震

九月十一日当地时间上午十时五十三分,四川省青川县发生四点四级地震。时间持续了几秒钟。四川省会成都少数市民有震感。

山西溃坝遇难者上升至151人

山西襄汾特大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已增至151人,另有35人受伤,9月8日,襄汾县一尾矿库发生溃坝,引发大面积泥石流,掩埋了下游一个集市和附近村庄。这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据报,目前山西境内共有超过400座尾矿库,山西省官员承认许多尾矿库的蓄水池没有充分考虑防汛安全,且建筑质量不高,隐患较多。

云南彝良县9日发生矿难

九月九日云南省彝良县发生矿难导致五人遇难。

九月九日下午十四时五十分许,彝良县牛街镇腾达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四人被困井下,一人受伤。煤矿自行组织救援过程中,造成十二人轻微中毒,一人下落不明。目前,事故共造成五人死亡十三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相对较重,十一人轻微伤。

四川遭暴雨袭击

9月9日15时到9月10日08时,四川盆地东部及南部的大部分地区遭遇暴雨袭击,局部地区降了大暴雨,致使部分学校、农房、农田、公路被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