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许知可梦中,神人预言其功名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7月12日】

南宋时,毗陵(今江苏省镇江市东丹徒)名医,同时也是進士的许知可,曾经做过一个梦。梦中有一位客人来谒见他,许知可引進室内相见,两人坐定以后,来客问可知:你生平也有所恨不能如愿之事吗?

许知可说:我平生所恨有三,父母的死,都是庸医误诊所致,现在我来不及菽水承欢,这是我所恨之一;自从我束发读书,而今年龄过五十,不得一官职,以立门户,这是所恨之二;后继之人未立,这是我所恨之三。这位客人又说:你也有功于人吗?知可说:我自幼便失去父母依靠,追其原因乃是因为乡里没有良医所致,所以到了我长大能自立之时,便努力研习医书,希望以医术救治百姓。建炎(南宋高宗年号,西元1127―1130年)初,真州(今江苏省仪征县)城中,病疫大作,我不分贫贱,只要病户家将病人带到,就察脉观色,付给药品,其中有无家可归者,我就将他置于家里,亲自为他疗治。凭借这点微薄之功,人们竟也因此相传颂。

这位客人说:天庭正因为你有这样的大功德,将任命你和你的儿子为官,那么父母就不能相见了。接着这位客人便取出一本书让他过目。许知可只大略记的其中的一句话:“施医功大,陈楼间阻,殿上呼卢(宰相在皇帝面前念登第者的名字)喝六作五。”梦醒后,他觉的这个梦奇异,不知这个梦是什么征兆。

绍兴二年(西元1132年),许知可参加科举殿试考试,成绩在诸多考生中名列第六,后来因他前面的一位考生没通过皇上的面试,所以他又升作第五名;第四名是陈祖言進士,第六名是楼材進士,他的名次恰好在两人之间。许知可这才回想到那个梦中的话,真是无不一一应验。

故事中的许知可因为施医舍药救济百姓,而能被天庭看中而让他为官,并同时在梦中得到神人对其功名的预言,真可谓是其行善积德所得的善报。由此也可知,大善之人的生命将会升华,将会向上走,那么反之,大恶之人的生命则将会朝地狱里坠落。特别是现在那些迫害法轮功的恶人们,如果不停止迫害的话,将来一定下地狱。

另外由许知可救治百姓的事迹中也可知道,中国古代名医们有非凡的医德。古今对比一下,我们就会发现,现在中共恶党治下的医生们普遍医德败坏,有的甚至没有丝毫的人性可言,配合中共恶党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以牟取暴利,已经完全是白衣恶魔了。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中共恶党,真的已是罪不可赦了,所有曾加入过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人,只有声明退出才能保平安。

(资料来源:《独醒杂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国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