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刘若虚无官命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7月07日】

南宋时,钱塘有个人叫刘实,字若虚,一辈子奋斗于科场考试。绍兴五年(西元1135年)参加省试,寓居在北山僧舍。刘实的仆人王高服侍殷勤,在他身边已多年了,一天夜里,王高急匆匆的敲打着门对刘实高呼道:“刚才我做梦,梦中人说明天颁榜,樊光远高中榜首,刘若虚为第二。梦中的情节非常清楚,我想,这次省试主公肯定高中。”刘实听罢也非常高兴。

正如王高所说,第二天果然揭榜,樊光远名冠众多学士榜首,而刘实却不象梦之所言,而是名落孙山了。谈起这件事,认识他们的人细审王高所做的梦说:“若虚,是刘实的字。颂榜上不说是刘实而说刘若虚,这已说明无名的征兆了。”

后七年,刘若虚因特别原因又一次名试大廷,由于名入五等而被任命为国子助教。刘若虚虽接到勅令而不拜谢,也就是拒绝接受这个任命。同年八月,金国释高宗母亲显仁皇后韦氏还宋,刘若虚与同科的孙亮功因此事而献颂,高宗降旨允许他俩出官一任。刘若虚将被调到吉州太和任主簿,只等二年后上任主簿任期一满,即可赴任当官。

在刘若虚的族人中有精通阴阳五行的,此人曾断言刘若虚无食禄之相。二年后,官期已至,吉州知县派遣人来迎他去上任。刘若虚真是一位书生,看到那位来迎者已大喜过望,置酒款待来人并庆贺自己终于为官,酒宴上,他叫来那位族人质问道:“你说我一生不作官,而今迎接我的役卒已经到了。”那位族人只得引咎悔谢。这位族人在酒宴结束回家后,重新布算推测后,秘密的对人说:“若虚如果能为官得禄的话,我从此将不再布算五行、言命谈运。”说来真巧,刘若虚竟在他登途的前一天死去。

看了这个故事,真是感概万分。人间万事,真是都有安排。不管在人这儿看,多么不可能的事,只要是上天注定的就一定会实现。刘若虚的族人算出他当不了官,后来接他赴任的人都到了,表面上看起来他真要当官了,预言落空了,结果最后他在当官的前一天却去世了,预言真的成真了。

其实现在法轮功学员们传播的“天要灭中共邪党,退党、团、队保平安”的消息也是一样的。有人不相信法轮功学员说的话,心想中共邪党那么强大,怎么会灭亡呢,从而错误的认为恶党的寿命还长着。其实天要灭中共邪党,那真的只是弹指之间的事情,君不见,东欧、前苏联地区的共产恶党独载政权不是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就覆灭了吗?现在“上天有好生之德”,将《九评共产党》传于世人,就是希望所有加入邪党组织的人们赶快退出,从而免去灭顶之灾,否则必将难逃成为邪党陪葬品的可悲命运。

希望所有的党、团、队们一定要赶快退出,千万别学刘若虚死到临头,还在笑话预言无法兑现,结果预言兑现之时就是他的死期。真心希望党、团、队们一定不要重蹈刘若虚的覆辙啊,一定要赶快退出啊。

(资料来源:《夷坚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