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突徒薪的启示

浅见


【正见网2008年05月23日】

《汉书》《卷六十八·霍光金日磾传第三十八》 中有这么一则故事:客有过主人者,见其灶直突,傍有积薪。客谓主人,更为曲突,远徙其薪,不者且有火患。主人嘿然不应。俄而家果失火,邻里共救之,幸而得息。于是杀牛置酒,谢其邻人,灼烂者在于上行,余各以功次坐,而不录言曲突者。人谓主人曰:“乡使听客之言,不费牛、酒,终亡火患。今论功而请宾,曲突徙薪亡恩泽,焦头烂额为上客耶?”主人乃寤而请之。

意思是:有一个过访主人的客人,看到(主人家)炉灶的烟囱是直的,旁边还堆积着柴草,便对主人说:“把烟囱改为拐弯的,使柴草远离(烟囱)。不然的话,将会发生火灾。”主人沉默不答应。不久,家里果然失火,邻居们一同来救火,幸好把火扑灭了。于是,(主人)杀牛置办酒席,答谢邻人们。被火烧伤的人安排在上席,其余的按照功劳依次排定座位,却不邀请提“曲突”建议的客人。有人对主人说:“当初如果听了那位客人的话,也不用破费摆设酒席,始终也不会有火患。现在评论功劳,邀请宾客,(为什么)提‘曲突徙薪’建议的人没有受到答谢、恩惠,而被烧伤的人却成了上客呢?”主人这才醒悟去邀请那位客人。

这个故事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的启示。当前发生在中国四川的大地震是令人痛心的,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悲惨的灾难发生?原因是世人没有采纳“曲突徒薪”的建议,消除隐患。 “善恶有报”是不变的天理。中共邪党迫害真正救度众生的大法和大法徒,干了历史上最大的恶事,是自取灭亡。 可悲的是那些一再被邪党愚弄、 欺骗的世人,甘心做它的陪葬。如果世人能理智的听取大法救人的真相,认清邪党真实的丑恶面目,退出它,那么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

灾难已经发生了,世人把那些“焦头烂额”待为上客,但是对提“曲突徙薪”建议的人,世人又能“亡恩泽”吗?大法弟子,在邪党全力的打压中,以各种方式讲清大法的真相,不顾一切抓紧救度世人。世人不更应该感谢大法和大法弟子吗?如果当初真的听信了大法弟子讲的大法的真相,退出了中共,也许就不用耗费这么多的人力物力去救灾了,地震也许始终不会发生。

怎样避免类似的灾难再次发生?这才是世人当前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希望世人能吸取沉痛的教训,认真听取大法的救度真相,彻底认清中共邪党丑恶的真实面目,从根本上摆脱毁灭的厄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