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的孝心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08年05月05日】

一次同修在一起交流时,大家扯到了这个话题,有的例子对我触动很大,于是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有一个家住农村的同修,夫妻俩都修炼,几年来由于邪党的迫害,家庭生活很困难。可是偏偏在这节骨眼上,父亲得了脑血栓。拉屎撒尿全要人护理。同修既要忙于地里的活和照顾孩子上学,又要照顾老人。炎热的夏天,还要经常给老人擦身子,吃饭要一口一口的喂。那种耐心和祥和的心态使家族人和亲朋好友十分感动。就这样一天天一年年,他们伺候了四年多。老人安详的走了后,村里人都说:“这世道像你们这样孝心的人太少了,这下该松口气了。”然而,在老父亲去世不久,年迈的母亲又突然瘫痪在炕上。这一瘫就是六年。同修俩无怨无狠,护理的很是细心。而且每天炼功学法讲真相不耽误。当送走了母亲之后,他们孝敬老人的事迹也在十里八乡传开了:“咳,你看XX家的儿子儿媳真是万里挑一的大孝子啊!你看人家孝敬老人做的……”;“听说两口子是炼法轮功的,就是和别人不一样。”他们孝敬老人的做法本身就是讲真相的最好素材。由此村里人在尊敬他们的同时也相信大法。

是啊,现在人类的道德底线已经很低了,不知道做人应该怎样孝敬父母。在我的周围常听到和看到一些打骂和训斥父母的现象。在恶党统治下的这片文明土地上很难找到晚辈人对老人那种真心的孝敬和付出的表现。而大法弟子不是,慈悲的师父告诉我们:你就应该孝敬你的父母。在实修的过程中,我越来越感到孝敬父母这是每一个大法弟子必须要做好的事情。对老人不能嫌弃而要多关心。要从精神上和物质上给予体贴和照顾。要给身边的人做出楷模。我身边的一位女同修,她的母亲脾气非常暴躁,有时骂她不解气还变着法折磨她,骂完之后还让她给道歉。而每次她都是心态非常平和的买上礼品去看她母亲。把所有的不是都揽过来,直到把她母亲哄笑了为止。每次去她婆婆家时,都给她婆婆洗头、剪指甲等。她的表现在家族中很有威信。在迫害最严重时族里人都支持她学大法。她的嫂子和弟媳妇说:“你咋不嫌老太太脏呢?我们都不靠前,就你……”。她说:“我是修大法的,孝敬老人这是天经地义的。我们同修中比我做的好的多了。”

有一个同修的父亲是老干部,小脑萎缩不能自理已经六年多了。开始老人还能够上厕所,后来渐渐大小便失控,说话也不清楚。同修和家族人轮流看护。每当同修值班时照顾的格外精心。许多次我看到同修给老人洗床单、衣服、内裤等,那种无怨无恨的祥和心态,真的使我感动。有一次,我一進屋便看见同修把老人慢慢扶上沙发坐好,然后给老人胸前捆上一个带子。我问:“这干啥?”“怕他不注意摔着。”晚上九点钟,还要给老人做一顿饭。吃饭前,同修拿出一张纸,上面写着: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然后笑着问父亲:“这是什么?念一念。”老人很认真而声音有些不太清楚的念:“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一连念三遍之后,同修高兴的说:“很好,吃饭。”我说:“你们家这么多人护理,老人知道谁对他好么?”同修说:“知道,知道。每当我值班时,老爷子特别高兴!有时断断续续的说:‘你好,他们……不好’”。同修的工作很忙,三件事做的也很精進。而对老人的一片孝心上受到了他家族人的普遍公认和好评,在同修的圈子里也很受大家尊敬。

我在想:同修的父亲太有福气了,趟上了这么一个孝敬儿子。如果是我,能做到他那样么?我看到自己的差距。比如,我对年迈的父亲心理有一种浅浅的厌恶感,不愿让他住在我家。父亲有病时缺少那种真诚的精心照料,甚至有时埋怨父亲要零花钱多了。认为父亲太自私……其实是自己人品的表现和为私为我的根没有修去。正法到最后了,大法弟子孝敬老人这个问题每个人都应该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因为你是从人走向神的生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