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彭大遇虎

一斗


【正见网2008年05月04日】

彭大是明朝湖南慈利县人,家里贫穷,无叔侄兄弟,只有一个六十多岁的老母。彭大生性孝顺,他给人帮佣为生,主人给他酒肉,一定不肯吃,拿回家来侍奉母亲。夏天晚上立在母亲床前,给母亲扇暑,到了三更天才肯去睡。冬天夜里给母亲暖脚,一夜起来数次,给母亲奉茶汤,每此都肃然恭敬。和母亲说话一定和颜婉语,希望求得母亲一笑。

有一天,母亲想吃梨。彭大二话没说就出了门。彭大家距离集市有十几里地,路上要经过一座大山,有一段路一侧石壁悬立,一侧临深涧,下视让人目眩,道宽不过尺,因为奇险,路人经过这里,没有不缓步潜行的。这天彭大从集市买梨回来,正要过这段险路,忽听见身后虎吼,回头一看,见二只老虎出现在身后,彭大大惊失色,只得疾跑而过。刚跑过,忽见地动山摇,声如雷鸣,原来发生了山崩,再回头,刚刚跑过的那条小路,已经被山石埋没了。如果不是避虎,彭大早成了肉饼。

吉人自有天相,想那彭大只因孝顺母亲,便得到神灵的庇护,当今大法弟子全力讲真相,把千千万万众生从邪党谎言中解救出来,怎能没有上天相助?

(《异闻杂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