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颂师恩

贯明


【正见网2008年02月07日】

我自1999年喜得大法以来,蒙恩师呵护,受福益无限。又蒙恩师的特别加持,得以用手中之笔为法器,以文学创作的方式助师正法。然生性懈惰,长时间沉迷于安逸之中未思精進,每念及此,痛心不已。身为弟子,当此合家团圆的除夕之夜,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仰望长天,心念师尊,眼中充满了感恩的泪水。无量师恩,无法言表,无以为报。只能竭尽愚智,将心中思绪写成文章,略颂浩德,表我心志!

一年年的冬去春来,一度度的生命轮回。自从盘古开天地以来,谁都无法避开黄泉之路,任何生命都无法超越死亡之神。我们多么幸运啊,慈悲伟大的师父,得您亲传宇宙大法,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今生能作您的弟子,是我们最大的荣耀。

在血雨腥风中,在欺世谎言里,师父您为众生承受了无量的苦难艰险和罪业,在危难中您细心的守护加持着您的弟子,您为弟子消业,您为弟子受罪受难,您为宇宙众生舍尽了一切。让师父和大法蒙冤,是弟子的耻辱;危难之际无力为师父分忧,是弟子心中永久的痛;无法报答浩荡的师恩,是弟子难以忘却的遗憾!

千百世的轮回,使生命沾满了尘埃;亿万年的沧桑,使世道几度兴衰。敬爱的师父啊,是您亲手把我们从地狱中捞起,是您洗净了我们的灵魂,是您唤醒了我们迷失的本性!是您慈悲的开示,让我们做到了为他人着想,让我们学会了宽恕别人、体谅别人。古人云:“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每当弟子在世间做了一件好事,都应该归功于师父您的教诲。

敬爱的师尊,我们有幸今生能与您世间同行,证悟宇宙大法的永世光明。您浩荡的师恩,与日月同辉,与天地共存。即使用尽人世间所有的语言词汇,也无法表达真修弟子对您的感谢与感激,我们只能惜时如金,做好您嘱托的三件事,在修炼的道路上精進不止。值此辞旧迎新、欢度佳节之际,弟子在此向您遥拜施礼了,并与全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一起向您献上最高的感谢和崇敬!

(写于戊子年中国新年前之除夕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