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会】非常触动我心底的东西



【正见网2008年01月27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主演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旧金山七场演出,1月23日至26日在欧菲姆大剧院(Orpheum Theatre)隆重上演,25日晚的第五场晚会尽管场外大雨阴冷,场内气氛却十分热烈,观众掌声不断。

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廖伟平观看了25日晚的第五场晚会,他说,“演出非常精彩,不管是整个布局安排、表演技巧各方面,都达到非常精致完美的程度,一个大事情的完成一定是众人聚合,他们一定有很好的舞蹈设计人才,这整个呈现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让我非常的感动。”

* 很多都是在我心底的东西

“从演出一开始讲中国古代传说,从嫦娥奔月到历史上我们熟悉的事情,在海外把我们中国传统的东西能够代代相传。”

“另外中间讲到一些中国人特有的一些思想,五千年的文化传下来,中间有些人相信,有些人不相信,就是说,你来到这个世间,把很多过去上天交给你的使命,你慢慢的在红尘翻滚,经过很多不好的东西掩盖了以后,你慢慢就淡忘了你来到这个世间的目的,经过一定的修行,把这些尘埃抹掉,然后能够体会到你来到这个世间的使命。这鼓励大家要修炼,要修行,修去一些不好的行为,然后要有这个使命感,要身体力行去完成使命(mission)。有很多都是在我心底的东西,他们一一的呈现出来,所以非常的触动我的心。”

* 应该用宽大的胸怀去包容

他说,“这个演出很有自己的特色,呈现了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呈现出我们中国人应该有的宽广的胸襟,你看到各种舞蹈所呈现的美妙,我们华人不管你住在哪里,中国真的是有五千年传统的文化。舞蹈中间有一段表现浩瀚的海洋,另外一方面看到大片的草原,还有花的陪衬,设计上觉得很舒畅,心情很宽大,这些美好的中华民族的这种结合,不管汉、满、蒙、回、藏,我们应该用宽大的胸怀去包容,我们生活在美国这样一个自由民主的社会,我们是应该要用包容的心、用更宽广的胸怀,来创造我们新中华。”

“所有的节目我都很喜欢,而且用电脑科技很好的呈现出来,像天上有九个太阳,然后射的只剩下一个,还有嫦娥奔月,这些故事都非常熟悉。我小时候小学一年级第一次上台演讲,讲的故事就是精忠报国的岳飞,今天也有这场的表演,在中国的诗句里面,讲到“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演出把现代的科技和美妙的舞蹈,跟丰富的传说能够结合在一起,中间也隐含着一些很深奥的思想,天幕把中英文字幕打出来,不管中国人外国人都能看的懂,非常完美的一个结合。”

* 展示给大家一个追求的方向

“这台晚会不但是个娱乐,也是很有教益,他们很生动的传达他们的看法(vision),对于目前这种纷杂的社会,来展示给大家一个追求的方向,用这种不同的观念,用他们修炼法轮大法来达到真善忍这种崇高的境界,今天的表演真的是真、善,而且美,非常的圆满,非常的好。我个人觉得今天晚上来到这里非常的高兴,中间对我自己过去的一些想法,或者自己熟悉的神话,能够再经历一次,确实非常美好,很值得来看。当然,我因为公务繁忙,今天晚上跑了几个地方,不然的话,我真的想回去把我的小孩带来一起好好欣赏。”

廖处长说,“我作为一个普通的人,作为代表中华民国在这里,我看了这个演出都会有这些感想和触动,来看的观众来自各种不同的背景,不同的中国的历练,我想这个演出会有广大的深远的影响。”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