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会】观众心声(七):《顶碗舞》技艺高超

茹之


【正见网2008年01月27日】

在神韵晚会上,一个有着浓郁少数民族风情的舞蹈《顶碗舞》受到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他们丝毫不吝惜他们的赞美之辞。

◇加拿大卡特琳国际总监Mary Jo Lynch女士赞叹道:“我特别喜欢蒙古《顶碗舞》。真是太美了,难以置信的优雅和平衡。”

◇美国波士顿公立学校的一位叫Trima Bryant的老师表示: “我最喜欢蒙古《顶碗舞》,感到非常神奇。舞蹈演员要把碗顶在头上同时跳着优美的舞蹈,需要很好的平衡能力,表达的内涵很有意义。”“演出远超过我的预期,我一定要告诉学生们神韵的精彩演出。”

◇丹佛一家旅馆的经理Sarah Soekarso 女士说:“我最喜欢那个蒙古《顶碗舞》,头上顶着茶碗,难度很高的。如果自己模仿试跳,需要很大的勇气的……”

◇“我们最喜欢那个蒙古《顶碗舞》”,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生约•林度(Joel Lindau)和她的同伴表示,“舞蹈中令人眼花缭乱的队列变换和美丽的服装真是太神奇了!编舞太完美了!我们无可挑剔。”

◇退休教师怀特女士很喜欢《顶碗舞》,她说:“演员放着三个碗在头上,真让人惊叹她们是如何做到的。”“演员们真是训练有素。”

◇来自俄罗斯的幼儿园教师、舞蹈爱好者安娜表示:“舞蹈从编排到表演真是完美而吸引人,令人难忘。令我尤其印象深刻的是那些蒙古族的舞蹈,可能因为蒙古与我们俄罗斯接壤的缘故吧。”

◇美国凤凰城三频道电视台记者Nicole Koester说:“蒙古族《顶碗舞》很令人惊叹,刚开始我以为那些碗是用电磁吸在上面,后来当舞蹈者们把碗一个一个拿下来,我才知道那些碗就是放在舞蹈者的头上。我非常佩服演员们的才能。”

◇美国亚利桑那州艺术协会的视觉艺术导演Adriana Gallego表示:“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舞蹈演员在头上放碗而能保持平衡的舞蹈,舞蹈演员们非常优雅,技艺高超。”

◇观众乔•汉密尔顿(Joe Hamilton)是一名仓库工人。他说他很喜欢晚会,尤其喜欢蒙古舞,“非常的美,印象深刻,因为舞蹈演员需要很好的平衡力把碗放在她们的头上,这个舞蹈的服装很漂亮。”

◇观众Raymond 先生的赞赏之情溢于言表,“我最喜欢的是那个女孩子头顶着碗跳的舞蹈,我觉的非常神奇。”

◇华人金融分析师程莎女士表示,“所有演出都很好,尤其喜欢蒙古顶碗舞。这个节目难度很大,艺术性很强。”

◇观众斯托登先生说:“我喜欢蒙古族的那个《顶碗舞》。服装非常亮丽,演出非常优美。”

◇在底特律教授中国民族舞蹈的薛宁女士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个蒙古族的顶碗舞,也是我最喜欢的,因我也跳过这个舞蹈,我知道它的难度很高,演员们花了很多心血,非常感谢他们给我们带来这么美的舞蹈。”

看,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蒙古包前,一群美丽的姑娘,手捧美酒,在客人面前翩翩起舞,表达着美好的祝福。此时,你的心儿是否早已飞向了那美丽的草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