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就这样与你擦肩而过

明子


【正见网2008年01月22日】

公共汽车上,我坐在最后的一排。车快要到站了,我把真相整齐的放在座位旁边的空档上。这时上来一位年轻的男孩子,他朝我这边的空位走过来。我起身下车。我与他擦肩而过。下了车,站在站牌下我并没有走,因为我期待着。

果然,当车缓慢开动的那一刻,我看到那动人的一幕:年轻的男孩坐到了我坐过的位置,然后,他看见了真相,他拿了起来,然后,他打开,看到上面清晰的标题:觉醒。我看到他震动的表情,仿佛那是他从未曾有过的,也仿佛那是他等待已久的。车就这样开走了,带着大法的真相,与我诚挚的祝福。

地铁附近的商铺林林总总,几乎每一个都進去,因为每一个商铺都像是在等着我,里面总有可以让我放置真相的小桌子,小搁板。主人忙碌时,我就把真相整齐的放好了。就等他忙完,闲下来就会发现。可有些小店居然是一个可以放真相的地方都没有,我走得快,错过了好几个之后,又返回来了。因为我不能就这样走了,我不能给自己找借口说可以下次再来。没有搁板,那就放在待出售的大衣口袋里吧,挎包,帽子,和钱包,都可以。客人买回家去时,把真相也带回家。看到真相,就会知道法轮大法好!

心怀慈悲,总能遇见有缘人。在市场里卖菜的小伙子,问路的姑娘,和我一起坐车的大妈,咖啡店里的陌生人,都因为大法赋予我的慈悲笑容愿意听我讲真相:知道现在有三千万人退出邪恶的共产党、团员、少先队吗?知道法轮功被中共迫害的真相吗?知道刘伯温的预言《推碑图》吗,看过这个震惊世界的影片《九评xx党》没有,人权圣火正在雅典点燃哪!

也遇到冷漠麻木的人,站在那里破口大骂,把送给他的真相资料摔回给我,那时候我难过的从他身边走了,我的心咚咚直跳,正要越走越远。不知道什么样的力量,就眼看要离开他而去的那一刻,我又跑回来了。站在他的面前顾不得夺眶而出的眼泪和委屈,轻声问他:先生,您想过没有,请您回去想一想,是谁,到底是谁,在您的心里播下了仇恨的种子?我和您有缘才能相见,我来,不播种仇恨,只播种道义与善良。

耳边响起大法弟子的歌声:“我们知道,红尘万载,为的是把神佛等待,历史的最后一页已经到来。真善忍的光辉照亮高山大海……真相是救度,真相是希望……”歌声似乎穿透了我久远以前的记忆,那时候我一定许下了誓言,在此世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经过千百年的轮回转生,这一世终于来临。我不想失去任何一个有缘的生命,我要带他们回家。不能就这样与他们,擦肩而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