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会】“我将永远记住这二个节目”

邱青青


【正见网2008年01月07日】

1月6日下午在美国费城美丽安剧院上演的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满场。观众气氛热烈。来自费城的退休的舞蹈演员德邦娜・戴芒德(Debonah.Dimond),曾经跳过芭蕾、爵士和现代舞。看了周日下午2点的演出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演出实在是壮观!真是视觉的盛宴!演员们的技巧非常美,那翻腾、跳跃真是精彩极了!”

 


退休的舞蹈演员德邦娜・戴芒德(Debonah Dimond)

德邦娜・戴芒德说:“我曾经去过中国,可是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舞蹈,这些舞蹈的表现技巧达到了完美无瑕的程度。”

当记者问她从她专业舞蹈演员的角度来看,这些中国舞和芭蕾舞有什么不同时, 她回答,“跳美国的芭蕾舞,舞蹈演员的脚尖是绷直的。今天看的节目我注意到是演员们的脚尖不仅有绷直的,还有平放的动作。这些舞蹈演员们的身姿、整齐的队形,还有那翻腾跳跃和色彩,看上去美极了!”

当问到她最喜欢哪一个节目时,她回答说,“我被那二个关于法轮功的节目(《升起的莲》《觉醒》)深深的感动,我将永远记住这二个节目。我需要时间好好的思考。这二个节目深深的触动了我。在世界上竟然发生这样的事,人们没有言论信仰的自由。我希望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将来有一天会有言论和信仰的自由。这显然需要很长的时间。”

德邦娜・戴芒德认为百老汇的舞蹈主要是爵士舞,加上芭蕾舞的技巧,再加上一些现代舞。和百老汇的舞蹈相比,神韵艺术团跳的舞蹈给人更古典的感觉。

她的朋友推荐她来看这个演出。她说她来之前一点不知道演出会是什么样,看了之后她感到“兴奋不已(thrilled)”。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