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土行》:一日凡人

婉子


【正见网2007年12月31日】

这一日,孙大圣望着东土熙熙攘攘的人群,想:“不知如今东土的人心变得什么样了?……嘿,俺老孙何不变做个乞儿试一试他们?变!”大圣身随意转,转眼之间已经变成了一个蓬着头发、浑身脏兮兮的老乞丐。老乞丐擎着一个破碗,走入了一个菜市场。

此时,日头偏西。市场里到处是买菜、准备回家做晚饭的人们。老乞丐哆嗦着端着碗的手,伸向身边的每一个人,他哀求着:“行行好,可怜可怜我吧,我已经好几天没吃过饭了……” 可惜没有一个人向老乞丐施舍。人们大都捂着鼻子,跳着跑开。有的人还骂道:“滚开!臭要饭的!”

这时,旁边一对男女嘀咕了两句,向大圣走了过来,其中一个把一张五十元大票放入了大圣的要饭碗。大圣心道:“看来还是有心地慈善之人”,连忙向这两人道谢。两人嘀咕了一句“不用”,就匆匆而去。

两人走后,一个在旁边看热闹的老头儿走过来,说:“呦,他们给你这么多的钱哪?”老头儿从大圣的饭碗里拿起50元钱在夕阳下照了照,笑道:“我说呢,是张‘假钱’!”大圣纳闷:“您说什么?”老头儿道:“你没听见吗?这钱是假的,花不了。”大圣暗暗气苦:俺老孙火眼金睛,识破了多少妖魔。今天却在这小河沟里翻船……”

老头儿见大圣不高兴,以为是那两人施舍了假钱的缘故,连忙‘开解’大圣:“我说你也别生气了,xx党的社会就是这样。就说前几天吧,xx党在新闻里宣传什么‘我党清正廉洁、执政为民’,那都是骗人的瞎话!中国老百姓现在谁不知道这个xx党是个‘大贪党’呀。你说这国家领导人都带头撒谎,老百姓能不有样学样吗?” 大圣暗自点头,想:“嗯,看样子,根子还在那恶党身上……” 老头儿这会儿越说越来气:“xx党就会说假话骗人,什么‘执政为民’,啊呸!就说我们儿子那个厂子吧,国企,按理说不错吧,旱涝保收。前些年中共搞什么体制改革,我儿子他们厂子也改了什么股份制;结果一来二去的,那个厂长不知怎的占了全厂50%的股份。过了没两年,那个没天良的厂长就把厂子给私自卖了。我儿子他们全都回家待业,没给一分钱工资。我儿子和厂里的工人到省里去告,那厂长不知道给了那些中共贪官多少好处,那些官不但不管,还把工人全都赶回来。我儿子一气之下,带着厂里的兄弟到北京去‘告御状’,你猜怎么着?嘿,我儿子和那些工人都被xx党抓進监狱了,xx党说他们‘威胁国家安全’,是‘造反’。就造它的反怎么样?这个狗屁党坏透了,我儿子被它们整整关了三个半月,我们老两口‘托门扒窗户’的,才找到北京公安局里一个小头头,花了七八万才把我儿子弄出来。好家伙!我儿子工资没要回来一分,带了一身的伤回来了,现在他还在家躺着呢。现在我儿子见到戴‘大盖帽’的就特别怕,他说那监狱里头警察比犯人打人还狠。前两天有个人到我家来劝我退党,我说“退!我们全家都退!”就现在这个xx党,我看老天赶紧灭了它,是咱们中国人的福气!我现在是想明白了,以后谁反对xx党,我就赞成谁!……”

大圣听了暗自点头,想:“这个老头儿倒很明白。” 老头儿骂了一阵,很是开心,往大圣的碗里放了一块钱,然后走了。天色渐渐暗了,大圣想:“今日不如就到这里吧”,大圣低头看看碗里的一块钱,“总算没有白来,还算有些收获……” 大圣正在思忖之间,一只白白净净的手伸到了碗里,放下一张面值五元的钱和一张闪着光的“护身符”。

大圣抬起头,看到一个书生模样的年青男人正微笑着站在他面前,他的嗓音充满慈悲的磁性:“老人家,我身上现在只剩下这五块钱了,您别嫌少啊。天也黑了,您拿这钱去买碗粥喝吧。这张法轮大法护身符送给您。”年青男子接着说道,“希望他能带给您平安幸福。”

大圣知道自己遇到了一位大法弟子。

年青男子接着说:“老人家,今天我们既然有缘相见,我一定要告诉您。xx党迫害法轮功,制造‘自焚’伪案欺骗百姓,又迫害死了无数善良的中国百姓,它现在已经弄得天怒人怨。不久的将来,这个恶党就会遭到报应的。老人家要是能信得过我,就快些退出这个恶党组织吧。”

大圣点点头:“年青人,你说的不错。不过,我和那恶党一点关系也没有。”年青男人松了一口气,道:“真好,那老人家,我有事要先走了。您一定要记住‘法轮大法好’!”大圣点点头,心中暗道:“去吧,了不起的大法弟子!去救更多的中国人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