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土行》:一个孩子

婉子


【正见网2007年12月30日】

一天,孙大圣从东土上空经过,忽然看到地上有两人身冒金光。大圣知道这两人必是转轮圣王座下弟子,于是悄悄隐去身形,跟随在他们身后。

这两个大法弟子并不说话,只是默默地一边走,一边沿途贴着真相不干胶。

过了一会,其中一个大法弟子问:“你的不干胶贴得怎么样了?我的已经全贴完了。”

另一个大法弟子答道:“我的也已经全贴完了。”

刚才那个说:“既然这样,那咱们走吧。”

两个大法弟子收拾了一下,结伴向一条小路走去。孙大圣悄悄跟在两人后面。两个大法弟子七弯八拐,走進了一个小胡同。他们走到一户人家前,轻轻把门推开。大圣跟着两个大法弟子進了那户人家。两个大法弟子刚走進屋,一个小孩就闻声跑了过来。孩子奶声奶气地扑到其中一个大法弟子怀里撒娇:“张姨姨,囡囡好想你!” 张姨搂住孩子,笑着问:“囡囡好乖,有没有听奶奶的话?” 孩子乖乖地点点头,说:“张姨姨,囡囡想妈妈!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呀?” 张姨抱住孩子,强忍着要夺眶而出的泪水,她强笑道:“囡囡乖啊,妈妈很快就会回来了,妈妈回来时会给囡囡带很多好吃的……” 孩子听完张姨的话,小嘴一撇说:“囡囡不要吃的,囡囡想妈妈!妈妈……妈妈……”孩子想起妈妈,越发哭得不可收拾。张姨见孩子大哭,连忙抱起孩子哄道:“囡囡乖,不哭!姨姨给你买好吃的去。” 张姨一边哄着孩子,一边对站在旁边抹眼泪的另一大法弟子说:“小刘,我先带孩子出去,一会儿回来。你先去陪陪丁大妈……” 小刘理解地点点头,说:“快去吧……”

过了一会,张姨抱着孩子回来,孩子手里拿着晶莹的冰糖葫芦,开心地啃着,看得出来孩子有一阵没这样高兴过了。张姨与小刘挽起袖子又是洗衣,又是做饭。直到屋里的一老一小都睡着了,他们才悄悄地关门离开。张姨和小刘走在小路上,她们一边走一边说着悄悄话。

孙大圣仍然悄悄跟随在她们身后。

张姨垂泪道:“孩子真可怜呀,那么小……” 小刘鼻子一酸,也跟着掉下眼泪来:“可不是嘛,丁大妈还不知道小君已经不在了”,小刘说到这里,哽咽了片刻,才说:“张姐,你知道吗?今天大妈还高兴地拉着我说‘小君今天不在家,不知道你们来了,不然她准高兴’……” 张姨咬咬牙,忍住即将涌出的泪水,对小刘说:“咱们不能告诉她老人家,老人家的儿子刚不在一年多,要是现在再知道儿媳也……她老人家怎么能受得了?”张姨忍不住抽了抽鼻子。

小刘含着眼泪说:“想想这个xx党,真是太坏了。小君是那么好的一个人,就生生地叫它们这么折磨死了……” 张姨用平静而坚定的语气说:“是呀,所以,小刘,今后我们身上的担子就更重了,我们要替小君照顾好老人和孩子……” 小刘点点头,然后担忧地说:“可是总这么瞒着他们也不是办法……” 张姨叹了口气,回答说:“唉,我们能瞒多久就算多久吧……”

小刘沉默地点点头,又担忧地问张姨:“张姐,现在大妈除了有点耳背,身体还算硬朗,所以我倒不太担心她老人家。可是现在囡囡能跑会跳的、又一天到晚嚷着找妈妈,我怕大妈不一定能看住她,而我们又没有法子一天到晚陪在她身边,所以我特别担心这孩子……” 张姨眉头深锁,她点点头说:“是呀,看样子我们还得再想想办法……” 两个大法弟子一边说,一边渐行渐远。

孙大圣不再跟随两个大法弟子,而是一个转身,弯進了路边的树林。到了树林里,孙大圣瞅瞅四下无人,便不再客气。他抄起金箍棒用力地戳地。“哎呦,哎呦”,一个带员外帽的小神从土地中显现出来,他口中高喊:“大圣!大圣!饶了小神吧!”

孙大圣停止戳地,把金箍棒往地上一拄,冷哼一声:“哼!”土地公公忙陪笑上前,道:“小神不知大圣有何吩咐?” 孙大圣瞅瞅土地公公,道:“俺老孙问你:你知不知道你这里有一个大法弟子被共鬼害死,现如今家中只余下一个老母和一个孩子。” 土地公公点点头,道:“小神知道。” 孙大圣举起金箍棒照土地公公的头上便打,口中喝问:“呔!那你为何不管?” 土地公公急忙避开大圣砸下的棒子,连声讨饶道:“大圣息怒!小神也有苦衷呀。”

孙大圣见土地公公叫冤,便放下金箍棒说:“你有什么苦衷?快说!”

土地公公见大圣放下棒子,微微松了口气,说:“小神也曾试图营救那名大法弟子,但是小神法力低微,斗不过那班妖魔。这些天小神也一直在想办法帮助那家人。” 孙大圣听土地公公说得诚恳,仔细想来大概确是如此,便松缓了口气说:“既然如此,俺老孙暂且饶过你。不过你今后需答应俺老孙一件事。” 土地公公忙道:“大圣有什么吩咐,尽管差小神去办。只要小神办得到,一定尽力而为。”

大圣思忖片刻,对土地说:“俺只要你在别个大法弟子不在那家时,多多照顾那家老小。俺老孙可先把话说在头里,若那家老小在这期间有个三长两短,嘿嘿,你可要问问俺老孙的金箍棒答不答应?” 土地公公忙道:“大圣放心!小神一定竭尽全力,不叫那家老小受半点委屈。” 孙大圣放心道:“好!既如此,老孙去也!俺老孙也要看看到底是何妖魔在此处作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