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晚会卖票的体悟

多伦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2月04日】

新年晚会是师父亲自在救度众多王和主的过程,为了今天能这样大面积的救人度众生,师父给了正法弟子十几年的时间去修炼和成熟,去从人变成一个神,以便今天能配合师尊在人间正法。这十几年中,师父对我们每个人,那真是哄着、推着、抱着、拉着的往前走。

回首十几年走过的历程,一个真正的修炼人的整个修炼过程,就是在不断的展现自己的不纯净,不断的对照大法归正自己的过程,而那些所谓的成绩和付出,和师父所给予的一切相比,真是微不足道,没有师父,连命都没有了的我们,有什么功劳可言呢?师父却仅仅因为我们自己愿意修去自己的不干净而送给我们一个不灭的宇宙和永恒的未来。

问题是,到了师父真的需要我们配合,救度大量众生的今天,我们的不纯净仍然顽固的在阻挡着师父救度众生的巨手,表现上是票卖不出去,没有人去卖,或是卖得很不容易,实质的问题是我们的各种执著:心里还放不下对某某同修的怨,因而不愿配合参与的;执著于自我,把自己要做的事看得比师父要的都重要的;躺在自己的“功劳簿”上,觉得有资格看着别人提高了,自己是在等别人的;抱着人的侥幸心理,等着师尊用神力来解决一切困难的;对世人心怀鄙夷,没有发自心底的慈悲的;对能直接在师父的指导下做事的同修,心怀羡慕、妒忌、不平,生怕自己落下的;更别说放不下人中的名利情,要先考虑安排好自己一切事后才能参与正法的……

正是这些不纯净的东西太多,才会使我们的脑子特别的快,行动特别的慢,想的很多,说的也很多,却不能去做好正法弟子必须做好的一切事。我们都是来自高层的生命,很多在人中污染的物质本来就不是自己,可现在却因为迷,把这些不纯净的念头都当成了是自己、是同修,当成是正法到今天的无可奈何的必然,等着师父来解决一切。

师父当然能解决一切,问题是我们对得起自己吗?我们的任何念头都有来源,都牵涉到我们自己宇宙的众生,不改变那些变异的不好的念头,我们生生世世吃苦、流血流泪所承载下来的,我们世界中的无数的生命,就会因为我们的不能改变而最终被销毁掉,因为它们的存在已经阻挡了师父救度众生。如果我们回到家,发现自己千辛万苦想救的亲人却都因为自己做的不好而死去了,作为拥有师父给予了大善之心的那么高的荣耀的神佛,我们将如何面对自己。

正法是必成的,没有我们,师父同样把整个宇宙的一切事做完。票没有人去卖,最终众神也会帮着做完师父要做的,那是肯定的。问题是我们为什么、凭什么要师父和众神替我们做?师父要成就我们,要把最好的交给我们,我们为什么就是这么的不成钢?我们真的不想成为能让师父感到一丝欣慰的弟子吗?

票不动,根本上的问题一定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心还没有动,这一点是肯定的。因为今天世间的一切是在为我们而存在,是为众生的得救而存在。让我们每个人都别看别人,就看自己,如果我救度众生的心动了,我会有无穷的力量,我会有无限的智慧和如钢的意志力,我不会坐在那里等着别人来告诉自己该怎么做,相反我会提出很好的建议,在行动中修自己,找出最好的路,同时我也会静心听取同修的交流,圆容整体的一切行动。让我们每个人都问问自己,我现在是这个状态吗?

什么时候我们能达到这个状态?也许是一天,也许是几个小时,也许只是几分钟,当一个地区整体的大部分人达到这样的修炼人应有的精進状态时,奇迹就悄悄的来到了身边。我们毕竟是走了这么多年修炼路的修炼人,让我们每个同修都用积极的正念来看待自己和同修,相信法的力量必能支撑我们克服那些人心和私念。大家都以法为标准(绝不看任何人,否则会被邪恶搞假象搅事),就管自己做好,如果大家都能这么样的正念正行,别说一天1500张,15000张也不是问题。

法理师父真的早就说透了,“谁还没有动”,这就是关键,不是肢体在动,是一颗修炼的心动没有动?一颗救度众生的慈悲心动了吗?我们这里曾经也有过很好的整体动心的正法过程,曾经在三个星期里从无到有的筹办了两场演出,但感觉上就象个人修炼一样,大法对我们整体状态的标准也是不断提高的,好比说原来只要少部分人操心协调,大部分人配合支持就行了,到此时法的要求又高了,感觉上要求人人都要象协调人一样的操起心来,主动的彼此协调配合起来,所有没有涉及到的领域都要想到做到,而且都要协调起来做:商界、政界、媒介、主流人士、华裔社区等等,如何在卖票这件事上都有协调有步骤的去细致做好。

整体心态不到位的时候,少量的协调的学员方法玩出花来也不好使,整体心态到位的时候,事情瞬间就做成了,所以当我们在说票为什么不走、走得慢时,我们还得从自己的心上去找,每个人哪怕在这件事上有一个正的认识,有一个理上的提高,那就是在卖票这件事上救度有缘人的实质的过程。

方法是修炼的载体,近来我们这有很多埋头做项目的同修参与了走家串巷介绍晚会的过程,交流起来气氛就很好了,很有修炼的内涵:自己遇到了什么人,自己的人心是怎么动的,怎么克服的,怎么体会到慈悲的力量的,走完一条街感受到什么样的升华了等等,真是一个互相鼓励的修炼人间的交流。如果我们能持续的这样走下去,把每个领域都协调的做到了,做好了,票要不出去那才是奇怪了。

新年卖票是全球的大事,各地同修都在参与其中的过程中修炼,希望大家都能把自己的修炼体会及时的写下来交流,整体快速的提高和升华,这才是卖票的实质的意义所在。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