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先驱报:法轮功的胜利



【正见网2007年11月17日】

据大纪元11月16日报导,11月16日,新西兰最大英文媒体先驱报(New Zealand Herald) 刊登了一篇由该报专栏作家布莱恩・洛德曼(Brian Rudman)写的文章,题目是《法轮功的胜利》(Victory for Falun Gong),讲述了最近新西兰法轮功学员在对惠灵顿市政厅展开法律行动后,获得参加该市今年圣诞游行(11月18日)的事。文章的重点则是为此進而建议一直禁止法轮功参加的奥克兰市圣诞游行组织者,是否应该重新改变一下自己。

文章开篇即表示如果市政厅认为一个非常紧的通知,这个中国人的精神团体没有准备好,那他们错了。读者读这篇文章的时候,法轮功学员正在为这项活动擦亮他们的铙钹呢。奥克兰的法轮功学员也希望这项决定能够让奥克兰市圣诞游行的组织者能够取消禁令。奥市圣诞游行在随后的周日(11月25日) 進行。

文章认为奥市游行的组织者,大奥克兰地区市政厅副主席、奥市商会会长麦克・巴耐特(Michael Barnett)看起来仿效惠灵顿市立场的做法,他的论据现在看起来比以前更加脆弱。特别是游行的组织者Crackerjack Promotions在奥克兰实施禁止,而在惠灵顿欢迎法轮功参加游行。文章认为惠市政厅改变想法看起来是由权威的人权律师托尼・艾利斯(Tony Ellis)向高等法院递交了司法审核的文件,认为(禁止参加游行)违反了权力法案中的四个主要部份。

文章回顾了去年法轮功天国乐团几乎参加了奥市圣诞游行的事情,指出游行组织者在过去7年里一直以政治原因拒绝法轮功的参加。今年也是一样,但令人感到讽刺的是,同一个活动组织者,奥市总经理禁止法轮功的参加,而他的同僚在本周写信告诉惠灵顿的法轮功学员说他们的参加被批准了。

文章指出麦克・巴耐特拒绝法轮功参加的理由是指这个团体進行反对其成员在共产中国遭到迫害的活动,用巴耐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攻击一个与新西兰有关系的国家”。今年早些时候,在惠灵顿禁止法轮功参加市政厅举办的活动的理由也是“政治团体” ,使中国政府感到不舒服。文章提到人权专员罗斯林・诺曼(Rosslyn Noonan)试图居中斡旋此事,但巴耐特先生表示今年太晚了,他可以明年与法轮功谈。法轮功学员说他从2001年起就这样说。

最后,文章说到在全世界都有人群欣赏这些逃亡的中国人的音乐和服饰。文章问到:“他们答应在那天把他们的政治留在家里。如果他们能,巴耐特先生为什么不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