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参加集体学法

洛杉矶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1月11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师父在多次讲法中鼓励我们要集体学法,我想分享我的集体学法体会。

我是洛杉矶的大法弟子,二零零三年得法,以后的两年我在附近寻找英文学法小组,但一无所获。因此我自己学,但并不精進,此外,我的亲戚和朋友中没有人修炼法轮功,这样我几乎没有人可以交流。因为如此,我没有真正做好三件事,也很难衡量我在修炼中的進展,尽管有一亿大法弟子,有时我还是感觉很孤单,有时我觉得我是唯一修炼法轮大法的。

终于,两年后的二零零五年在我附近的一位西人学员在他的家里建立了学法小组。能和学员们一起学法,让我太兴奋了。我们的小组很小,许多时候只有两个人在学法,但是我们坚持一起学法。从大家的交流中,我意识到我不是唯一有着各种执着的人,我还看到我需要提高的地方。不管我情绪多么的不好,或工作多么的不顺,小组学法以后,我总是感到轻松和平和,当时我明白了,和大家一起通读《转法轮》,可以清理我们的身体和思想,在忙碌了一天以后,我还感到大家一起读法时,能量场更加的强。因此我总是盼望着集体学法,我不再感到孤单。渐渐的,我感到我是整体的一部分。

二零零六年,我们换到第二个学法点,当时大约有五到七位学员经常参加集体学法,有一段时候,我们用汉语、英语、德语和西班牙语来读《转法轮》。

二零零七年,我们换到了第三个地方,学法组增加到了十多个人,经常有新人或从其它国家来的学员参加我们学法,并一起炼功,我们发现我们当中有许多新学员没有经验,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因此,我们星期二学师父的经文,星期五学《转法轮》,学法后我们交流体会,我们大部份人从来不羞于向同修们谈论自己的执着、色心、气恨心、多愁善感、害怕心、争斗心等。

从那些未能过的心性关到如何向内找并去执着,有时我们指出对方的执着。其它时候我们会对彼此修炼中遇到的事情感到好笑,但是我们记住了那也是对其他人的一课。在最近的两年,我看到经常来集体学法学员的進步。虽然我们有不同的见解、理解和不同的悟道,而且也不是总是一致,但这都无法阻止我们在一起学法。

我注意到在小规模学法时,每一个人有更多的时间交流,交流也能够深入。一次,我第一次答应和学员A一起从事某个证实大法项目,后来同修B问我去帮助另外一个紧急的项目,我决定帮助同修B,因为项目紧急。虽然最后同修A并不需要我的帮助,但是对于没能够帮助到同修A我感到愧疚和难过。在学法小组交流时,我问大家如何能够处理得更好?有几个学员提出了他们的想法和办法,他们也指出了我的执着:愧疚心。基于这次经历,在下一次遇到同样的事情时,我就做得比较好。当然,我们首先都应该向内找,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自己无法看清我自己的执着,可是别人都一下子就看到了。

在我独自学法的两年中,每当我过不去关,很多时候我气馁,束手无策,觉得孤立无援,也没有人可以交流。参加学法小组以后,当我聆听别人分享他们的体会时,我能看到我的执着。一旦我看到其他人某些方面提高了,我也受到鼓舞。回顾我的修炼道路,我发现参加学法小组以后,我提高的很快,進步也很大,而且对师父的要求和正法進程有了更好的理解,更加地信师信法。

两年的集体学法和交流,每一个学员渐渐地承担了越来越多的讲真相项目,我发现集体学法为我们的个人修炼和讲真相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虽然我们对如何以一个小组去讲真相,比如说每星期日在著名旅游点做活摘器官演示,存在着不同意见,但是最终我们能够达成一致,在这当中,暴露出我们的执着并去除它,使我们的心性得到提高。

师父在《对澳洲学员讲法》中又讲到集体学法的重要性,我会继续坚持参加小组集体学法,使自己不断精進。

谢谢师父,
谢谢大家。

(二零零七年旧金山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