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修炼人身上的事都不是偶然的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1月08日】

让我们重温师父的一段法:

“你们都没有愿听好话的心了,你们都能做到骂不动心了的时候,你看他还能不能这样做了?正因为你们都有这样的心,才会有冲击你们心的因素;也正因为你们起了这样的心,你们才反感;你们都有这样的心,你们才形成大家都反感冲击了你们心的人。你们都能够在强烈的语言冲击下心态平稳,根本就不动心,你看看还有没有这样的因素存在了?”(《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我理解为何会听到让自己动心的话,那其中肯定有自己的执著在。就像同修问我念哪个大学,据实回答后内心不太舒坦。一开始心里还在埋怨对方为何要问,转念一想,就因为我有那颗不舒坦的心,师父要我正视那颗不舒坦的心,才会安排她这样问的。

我为何会不舒坦,因为我怕压力,怕学校的名声带给我压力。一方面怕压力而不希望别人问,但是另一方面我发现自己内心深处隐藏着一颗显示心,它希望别人知道。就因为我有求安逸心和显示心,同修才会这样提问的。

同理,为何同修的自私或不慈悲会让我动心,因为我本身也有这方面的不足。若我具有洪大的慈悲,我一定不会介意别人的自私,埋怨别人的自私,我只会同情帮助他,默默的圆容他。

讲真相时,管理人员为何要赶我,就是因为他知道我会动心,当我正视自己的不足,修去争斗心,并有一颗善意理解别人的心,他自然就不再管我了。

为何会让我看到同修之间起矛盾,就是因为我会评断谁对谁错,有一颗打抱不平的常人心。此外,我还有一颗逃避的心,不希望自己被卷入其中。更重要的是我处理问题的方式也会跟两位当事者一样,往前顶劲、往前抢、往前追逐着去解决。师父要让我看到这样做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只会激化矛盾。

发生在修炼人身上的事都不是偶然的。

一点认识,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