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艺术团将巡演美东南



【正见网2007年10月23日】

据大纪元10月22日报导,神韵艺术团2008年的全球巡演,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跨洲界、跨种族的巡演――几个月的时间内在全球50多个城市密集上演120多场演出。根据神韵艺术团的行程,神韵艺术团将在美东南地区有重头戏。

从圣诞节到新年假日期间,神韵艺术团三大演出团之一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将在美东南包括佛州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佛州罗德岱堡市(Ft. Lauderdale)、北卡夏洛特(Charlotte)、北卡格林保罗(Greensboro)和乔州亚特兰大五大城市上演圣诞晚会(Holiday Wonders)和新年晚会(Chinese New Year Spectacular),对于北卡和佛州的观众来说,也将首次有机会与纽约、巴黎、东京等众多国际性大都市一样,可以直接欣赏到这一全球性的中华艺术盛典。
  
神韵艺术团的宗旨之一就是要回归人类的正传文化。艺术团将以中国古典表演艺术形式为主,来呈现没有中国大陆共产恶党文化影响的、真正传统中国的纯正、纯善、纯美表演艺术。自成立以来其所展现的纯净与高雅的艺术风范,果然让世界惊艳,并受到举世艺术界的高度赞誉。这不但是华人的荣耀,也证明了中国传统艺术在世界艺术中所应在的地位。

很多观众盛赞,看“神韵”演出,仿佛進行了一次不同寻常的精神旅行,品味一回非同凡响的视觉盛宴;在体验高贵、高雅的中华神传艺术同时,思想与道德亦随之升华。神韵艺术团的全球巡演,致力于在“文化大革命”所造成的艺术断层与废墟之中,重建中华传统艺术的辉煌,也是在全球范围内复兴中华传统文化。
  
神韵纽约艺术团这次在美东南的演出,分为“圣诞晚会”和“新年晚会”两个主题。圣诞晚会将是唯一融贯东、西方经典艺术精髓之丰盈飨宴,新年晚会则更加侧重浓郁的中国传统的新年节日氛围。

“神韵”节目可谓精彩纷呈,意蕴高远:蕴涵传统忠、孝价值观之历史故事的中国古典舞,体现各族风情或刚或柔的纯正舞韵。古老传说,天上人间,仙姿婀娜,曲韵飘渺,襟袖纷飞……荟萃了原创中西音乐与古典舞蹈,融合现代舞台背景,展现出中华文化中敬天知命,天人合一的神圣境界。纯善纯美的艺术将洗涤疲惫的心灵并感受来自神秘古中国的震撼艺术魅力,令人回味无穷。

在2007年神韵全球巡演中,有超过三分之一观众从头到尾感动得热泪盈眶;晚会收到超过近千名各国各界社会名流、文艺泰斗的赞誉。去年“神韵”的演出,被美国公告牌(Billboard)列为全美最受欢迎演出之一。
  
神韵演出团现在正在成为海外华人们引以为豪的艺术团的同时,其影响力逐年扩大,2004年,神韵在全球五大城市开演;07年,在全球32大城市進行了82场巡回演出,观众达到20余万;08年,神韵将在全球50多个大中城市上演,现场观众将达50余万人。
  
在2007年1月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神韵新年晚会上,渥太华大学教授、诗人、作家、加拿大总督文学奖评委席瑞尔・戴彼第(Cyril Dabydeen)表示:“尽管我研究中国历史多年,在看到演出后,我还是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好的理解。中华文化是这样的非凡。这台晚会的主题告诉我,所有的加拿大人,不仅是华人,都应该来感受这种艺术的薰陶。因为你会因此更好的尊重和理解华裔加拿大人。当你领略了这样的晚会,你就会理解这些伟大的传统。这些人同你们一样不只是普普通通的人,他们拥有如此珍贵的遗产和传统。”

网上订票:
http://www.ticketmaster.com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