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哈佛大学参加座谈会的经过

波士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0月07日】

虽然这几年经常给国内打电话讲真相,好象有些经验,但每次要参加和中国人有关的活动,要和他们面对面时,心里还是隐隐的感到沉重压力,七上八下的不安。

今天下午4点开始,在哈弗有一个关于“中国民主政治”的座谈会,由国内来的中央某校的人主讲,去之前有两个同修提醒我:要尽量沉着冷静,不争执,提问题要有水平。很感谢同修提醒!

我進去时座谈已经开始,大概有30几个中国和美国人,主讲是中央某校的一教授,虽然讲的很短,但每个字都在夸张的表明中共是如何的自由民主和实事求是,接下来是美国教授用流利的中文讲同样赞美中共的话,我听着痛心,反复考虑应该针对他们的讲话提一个什么样的有水平的问题,但我满脑子都是国内弟子在这八年中被残酷迫害的景象……

讲话结束后开始自由提问,我这样说:“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传统古国,我们中国人讲敢做敢当,刚才x教授谈到共产党实事求是,很民主,可是我炼法轮功十几年了,法轮功传遍全世界80多个国家,唯独在中国是被禁止,迫害的。我很想明年回北京看奥运,但中共已经列出45种不得参加奥运的人的黑名单,其中有法轮功。《九评》传播后,大家都知道中共在过去各种政治运动中迫害死八千万中国人,就说现在,国内医院还在监狱里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在我讲的过程中,满屋鸦雀无声,但刚一说完,几个学生就炸锅了:“我们不想听法轮功;法轮功搞得人家破人亡;法轮功利用宗教形式搞政治……”我马上回应:“现在这个屋子里已经不民主了”,该教授开口说:“我可以回答这个问题,我在国内时,经常收到各种法轮功的电话,这是骚扰……”他还说了几句对师父不敬的话,霎时我的心被剜了一下,但没有回应,我一遍一遍的在心里对自己说:“你稳住了,用正念,不要激动,慈悲,再慈悲一些”,我知道中国人脑中党文化的毒不是三言两语就能根除的,只要座谈继续就还有机会。

很快,有些人不听了要走,我赶紧拿资料出去迎着,没想到大多数人都愿意接报纸和九评电影。主持人开始宣布还有最后一次机会可以提问题,一个中国学生说:“现在国内有很多人想发出不同的声音,比如象法轮功,可是如果他们长期被压制,自己的话不能发泄出来,憋着,时间长了,他们就会做出一些事情来,请问x教授,国内是否有可能建立这样一种机制,允许这些人把想说的话讲出来?”教授答:“只要不反对政府,不要象中南海上访,就能允许说话,但目前国内还没有这个机制。”我马上说:“中南海上访没有反对政府,这里有圈套。”主持人立刻带大家鼓掌宣布散会。

原本以为这屋里的学生都敌视大法、够呛了,但实际上出了这个屋,很多人都高兴的接了资料,我专门截住了几个座谈会中的美国人,他们并不认同中共和迫害法轮功,多数都愿意拿英文九评电影。

最后教室里只剩下一个学生、主持人和那位教授,该教授尽管说了不好的话,但能来美国听真象的机会不容易,我犹豫了一下,还是走到他面前说:“很高兴在美国有这样的机会大家随意的聊聊。”他也变得非常客气,我接着问他:“你接到法轮功电话是在99年以前,还是99年以后?”他回答:“99年以前我从没接到过,都是99年以后才接到。”我说:“这就对了,是先有中共的迫害镇压,之后才有法轮功给你打电话,因为国内没有说话的渠道,打电话也是为了给你们一个知道真象的机会。”教授苦笑了一下,没回应,他说自己的家人就炼法轮功,也看了很多真象资料、光盘,我接着给他讲中南海上访的来龙去脉:“是警察把学员带过去,围着中南海站好,再悄悄摄像,而且上访本来就是老百姓正当权利。”他听得愣住了,没讲话,过一会儿又摇头叹气说:“政治就是这......”然后讲自焚真象他也能接受,但最后讲到活摘器官,反复说,但他实在不敢相信,不太接受。

中国人真难啊,看大家在参与类似这样的活动有什么好的建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