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母亲

鹤童


【正见网2007年10月04日】

母亲去世已有八年了。虽然母亲已不在世,但是母亲生前正念正行的事迹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在这里我想把这些故事写下来,作为母亲在世修行的一个记载。

母亲是在九五年底得法的,得法前,母亲在众人的眼里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女强人。母亲身体从小就不好,从小就有的风湿关节炎把她的膝盖骨都折磨变形了。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母亲好强、不服输的性格让她在名利场的争夺中把自己的身体搞得更糟了,母亲具体有什么病我记不清了,但是家里大大小小的药罐子我是记得很清楚。

母亲从小就信佛,没修炼前,我们家上庙里拜佛是经常有的事,母亲对算命、风水的东西也非常相信,气功也练了许多年(后来得法后才知道都是附体气功),还爱找气功师治病。在母亲得法之前,用我爸爸这个无神主义者的观点来说,母亲就喜欢搞旁门左道的东西。

母亲得法后就象变了个人似的,家里所有的气功书都烧掉了,家里的佛像也开了光,药罐子也全都扔了,庙也不去了,就连变形的膝盖骨也恢复正常了。母亲得法后对大法十分坚定,师父在书里怎么说就怎么做,每天准时炼功学法,基本上只要一有空闲,母亲手里就拿着《转法轮》在看,时间对于母亲来说,是争分夺秒的在过。一开始炼功要盘腿,母亲不能双盘,盘单盘也是翘的。母亲把心一横,用绳子绑,5分钟、10分钟的每天往上加时间,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就能盘上双盘打坐半个小时了。不过那一段时间她的腿都是青紫的。母亲从小就是一个很能吃苦的人,这也炼就了她超常的忍耐力和吃苦能力。得法半年后,我家就成立一个学法点,每天晚上8点准时学法。当时来我家学法的大部分都是母亲工厂里的打工仔和打工妹,皆因母亲得法后就一直在到处洪法的缘故。不论是工作单位还是亲朋好友,只要是母亲能接触到的人,母亲都会主动的洪法。后来我家楼下的小公园建成后,炼功点也随之相应成立了。每天清早,母亲就会拿着写着“法轮大法”的黄色大横幅到公园炼功。在我家楼下的炼功点成立之前,母亲每天清早5点半都会骑着单车到大公园炼功,一年四季,风雨无阻。

随着时间的推移,母亲身边的人都知道法轮大法了,于是母亲又带着我回她老家农村洪法,从飞机坐到火车再倒汽车,颠簸了几十里的山路终于到了。母亲农村的老家还有一位近亲,我们就在她家居住。由于地理位置颇偏僻,当地很多人都还不知道法轮大法,加上农村人比较穷,很多人想学也买不起书,母亲就买了几百本《转法轮》摆在亲戚家里,免费派给所有来学功的人,很快母亲来洪法的事情就在当地传开了,很多人都主动参加学功。每天清早就在一个大操场炼功,中午吃完饭就在操场集体学法,晚上吃完晚饭继续在操场学法,母亲坐在中间,里里外外围着一圈一圈的人同读着一本《转法轮》。当时陆陆续续来学功的人近百人,还有各种各样神奇的事情发生。临走前,大家在操场合影,里里外外三大排的人站在师父的法像前留下了历史的瞬间。

母亲小时候一直是被她的姑姑照料长大的,两人感情甚深。后来母亲成家立业后,姑婆就被母亲接了过来一起住。母亲得法后,姑婆也在母亲的带动下得法了,姑婆小的时候读过几年书,虽能认字,但却认得不多。姑婆当时已经是八十高龄的人了,但是在妈妈的督促下,《转法轮》也看了十几遍,字从认不多,到全能认。对于打坐炼功,已经八十的姑婆裹着小脚,别人认为姑婆连走动都不方便,更别提盘双盘。可是后来妈妈与姑婆在法上交流后,决定用绳子绑,最后您猜怎的?八十多岁的小脚老太婆一样能盘双盘,而且还能盘四十多分钟呢。

在母亲得法之前,姑婆曾因为健康问题住过两次院。后来修炼以后,姑婆的身体变好了,曾有一两次从三四格楼梯上摔下去都没有损伤。记得一次姑婆从楼梯上摔下去后,跑回家跟母亲说。姑婆腿脚没有什么事,但却摔得鼻青脸肿,父亲叫母亲赶快给姑婆上药,母亲说没事,炼炼功就好了。母亲带着姑婆到房间里炼了半个小时的静功,出来后脸上的瘀肿果然消了一大半,父亲看到也无话可说。直到后来,姑婆有一次又有病业反映,表现状态就象需要入院了,并且大小便失禁。母亲一方面给姑婆读法,督促姑婆要把心放下,提高心性。另一方面要天天给姑婆清洗,当时姑婆的排泄物奇臭无比,母亲帮姑婆换洗时,我都要躲在老远的房间里才能呼吸,不过母亲也就是这样日复一日的照料着姑婆,持续一个月后,姑婆恢复了正常。

在迫害刚刚开始的时候,母亲经常被警察局叫去问话,母亲每次去就跟那些警察洪法,告诉他们法轮大法的美好。当时气氛很紧张,有位学员认为叫签字就签,反正心里不承认,一样可以继续修炼,并到处煽动其他大法弟子这样做。后来那位学员来找母亲,当时母亲的态度非常坚定,义正词严,修炼是来不得半点假的,既然要修炼就要堂堂正正的,要修炼就不能签。后来母亲去了北京,但却发生了意外,离开了人世。母亲的故事也只能叙述到这里了。

母亲去世后,我很少能在梦中梦见她。但不久前,我在梦中到了师父的后花园,梦见母亲是大概十五六岁年轻少女的样子,美丽纯洁,穿着仙人的衣服坐在师父的后院,但她好象并不认识我,两眼看着远方似乎在等待着什么。我也忙着做我的事情,与母亲擦肩而过。

众神下世一场,各自兑现着史前的誓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