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感谢法轮大法

碧云天


【正见网2007年09月27日】

收作业本回到办公室,一看钟正是下午四点,离放学还有一个小时,就坐下改起作业来,可是刚翻开练习本,我的咽喉便开始一阵痒痛,接着咳嗽不停。我的支气管炎已经有好几个年头了,看了不少医生,也吃了不少的药,就是不见有什么好转。

同在一个办公室里的李姐,见我咳嗽的那么厉害,立刻从抽屉里拿出一瓶止咳露给我,我喝了几口,依然不见效果。咳嗽使我不得不停下手中的活儿,我伏在案上,不停的抓揉着自己的咽喉。不知什么时候,班上的小莲子悄悄的来到我的身旁,轻轻对我说:“老师,你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会没事了。”

我抬头看着小莲子圆圆的脸蛋,一双会说话的清澈透亮的眼睛,露出一股坚定而自信的光,从她的的目光中,我读到里面这样的信息:你默念法轮大法好,咳嗽就会停住了。

小莲子生怕我不相信,继续说:“老师,你念呀,不用念出声来。”她关切的看着我。我抚摸一下小莲子的头,笑笑说:“真有那么大的效果吗?”

小莲子十分认真的点点头,说:“很多得了绝症的病人,念法轮大法好,病也跟着就好了。你试试吧。”

李姐看着小莲子,眼光有点怪怪的,问:“小莲子,你学法轮功吗?”

“学呀,大法好着呢,怎么不学呢?”小莲子挺认真的回答。

“你知道你师父是谁吗?”李姐问。

小莲子说:“李洪志!”语气坚定,毋庸置疑。说完咋咋舌,自言自语,“对不起,对不起。”那样子可爱极了。

李姐不理解的问:“你对不起谁呀?”

“我对不起师父,弟子叫师父的名字是对师父的不敬呀。”小莲子睁着一双清泉般的眼睛说。

我和李姐都不约而同的笑起来。小莲子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十分认真的叮嘱我:“老师,你一定要记住我对你说的话呀――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什么都会好的。”目送小莲子远去的身影,我当然不会把小莲子的话当回事,瞬间便忘记了。只是小莲子的身世却深深的牵动着我。

我教小学二年级的语文,小莲子是我的学生,要不是我据理力争,小莲子连书也读不成了。小莲子的父母都是法轮功修炼者,俩人因坚定对法轮功的信仰,被判刑了。小莲子受父母的影响,也跟着学法炼功。上个学期,上面(据说是辖区610办)派人来学校施压,要学校解除小莲子的学籍,将她辞退回家。理由是,小莲子的父母都是法轮功学员,小莲子也炼法轮功。我是小莲子的班主任,校长征求我的意见的时候,我说,不管小莲子的父母怎么样,也不管小莲子怎么样,她是个未成年人,谁也没有权利剥夺她受教育的权利。校长悻悻离去的瞬间,突然转身对我说:“你要保住自己的饭碗。”也许出于一种正义感,我根本不把校长的话放在心上。

小莲子是个十分听话的女孩,而且她的学习成绩是学校同一年级的学生中最好的。在班上,扫地板、擦玻璃等一些清洁活儿总是抢着干,而且她主动协助老师管理班级,由于她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我所管的班级在全校所有的班级中纪律是最好的,经常得到学校的表扬。我上学期被评为优秀班主任,这得谢谢小莲子才行,我怎么忍心将她辞退回家。

小莲子的父母坐牢以后,她与自己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在家里,小莲子主动帮助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比如喂猪呀、攒柴草等,暑假小莲子就到海里扒螺、摘海榄子等,卖钱来解决自己的上学学费,平时赶海得来钱就交给爷爷奶奶做生活费。这样一个既吃苦又懂事的好孩子,怎么能剥夺她学习的权利?

小莲子相比于其他的孩子,简直太苦了。像她这样年龄的孩子无忧无虑,高兴了可以对父母撒撒娇,不快了可以拿父母出出气……而小莲子呢?父母因信仰问题坐大牢,自己不但享受不到父母的爱,而且还要承受各种各样的苦难。这是为什么?作为她的班主任,我对小莲子深表同情,但有很多事情,我对她却无能为力。这不是我的错,有些事情不得不引起我的思考――小莲子身上的苦难,反映出我们这个社会人与人之间缺乏起码的温情。

没有人关心小莲子,更没有人敢关心小莲子。可是我不知道小莲子是否感受到这些人情的冷漠,不过,小小年纪的小莲子却学会了时时关心别人。想起她平时的一举一动,那既活泼又沉静的表现,有谁能看出她经历那么多的苦难。晚上躺在床上,我因咽喉炎咳嗽的厉害,但却并不妨碍我想起小莲子对我讲的话: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什么都会好的。现在很多事情使我产生怀疑,但也许我应该相信小莲子。我不由自主的念起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念着,念着,一股力量穿过我的咽喉,有一种清凉清凉的感觉,十分舒服,我越念越舒服,念着念着,我不知不觉的睡着了。第二天醒来,我真的不咳嗽了,完全康复了,我兴奋的不得了,不禁高声的喊起来:“法轮大法好!”

来到学校,走進班里,我一把将小莲子抱起来,高高举起--小莲子,你真的好伟大,我应该谢谢你。全班学生看着我的举动,开始有点莫名其妙,当他们明白过来之后,纷纷为我感到高兴。我放下小莲子,她认真的说:“老师,你应该感谢法轮大法!感谢我们的师父!”

上课的时候,我说,为了我多年治而不愈的喉炎,大法一下子让我的喉疾全没了,好了,我又能舒舒坦坦的跟大家上课了,大家和我一起感谢大法:

“法轮大法好!”--同学们的呼声如潮涌起,弥漫在整个校园的上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