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法缘

木木


【正见网2007年06月09日】

法缘,本姓仑,东官曾成人。宋元嘉九年,法缘十岁,她的妹妹法彩九岁,二人从小都不曾学习经法,但却突然在当年二月八日失踪,三日后才回到家中。她们告诉家人,说她们去了净土天宫见到了佛。佛为她们讲法,让其开化。至九月十五日,二人又去了十天才回来。回来后,她们便能说外国语,还能诵经。见到西域人,二人还可以用言语沟通。

元嘉十年正月十五日,法缘和法彩再次离家。田中耕种的农人看见她们随风飘扬上天。父母十分担忧,便向神祭拜求福。过了一个月的时间,二人才回来。返回时,二人已是出家的打扮,自说见到了佛及比丘尼。佛对她们说:“因你们前世的因缘,应为我弟子。”同时举手摩其头发,头发即落,并为她们起法名为法缘和法彩。在她们临回来之前还叮嘱说:“可建造一个精舍,将来会赐予你们佛经。”

于是,法缘和法彩在回家后即建立精舍,昼夜诵经。人们在听到她们的经历后,都信奉了佛法。

建元中年,法缘年五十六时圆寂。

(《比丘尼传》卷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