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三日中国三地发生地震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7年06月04日】

综合报导,六月三日中国云南普洱地区,湖北荆州,新疆乌恰发生有感地震。其中云南普洱地区地震为里氏6.4级。

据报导,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6月3日晨发生里氏6.4级地震。地震震源深度仅5公里。目前宁洱6.4级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为3人,受伤 300余人。此次地震震感强烈,波及宁洱县城及全县各乡(镇),城乡房屋受损严重,土木结构房屋墙体普遍倒塌,砖混结构房屋普遍出现墙体开裂,承重柱移位。宁洱全县7个乡2个镇85个村4个社区3.5万余户、18.6万余人不同程度受灾。 宁洱全县70余个移动机站受损严重,移动通信受限;全县电网受损严重,已全部瘫痪;道路受损严重,特别是县内德化乡的弹石路,多处塌方沉陷,宁洱县境内的东洱河、西洱河水库等中型水库出现裂缝。 普洱通往宁洱县的交通中断,滚石随处可见,公路已变形成台阶状。普洱市及临近临沧市内有强烈震感。目前,地震灾区共记录余震五十五次,最大余震5.1级。

六月三日六时零分十四秒,湖北荆州市荆州区李埠镇发生里氏四点二级地震。地震发生时,李埠镇及周边地区震感强烈,沿江村、白荷村个别房屋出现掉瓦及裂缝现象。公安县、松滋市境内有轻微晃动。此次地震震中离长江很近,震感强烈的沿江村,离长江大堤仅约一公里。此次地震是十九年来,湖北江汉平原地区发生的最大一次地震。

近日,有长江荆州大堤崩溃的消息,此次地震更让人担忧荆州大堤的安全。

6月3日12时21分,新疆乌恰境内发生里氏4.2级地震。在距离乌恰县近百公里的喀什市,市民反映有明显震感。乌恰位于新疆西南部的帕米尔高原地区,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以西约1600公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