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现沙尘暴 西藏地震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7年05月08日】

据中国媒体报导,自5月6日起,中国北方再次遭沙尘暴的袭击。5月6日18时至7日凌晨1时,福海县喀拉玛盖乡遭遇了罕见的沙尘暴袭击,沙尘暴持续时间达7小时,能见度仅为10米左右,460亩辣椒田被风沙刮毁。

5月7日,辽宁西部出现了大片沙尘天气。内蒙古东部偏南、呼和浩特大部地区、巴彦淖尔市及包头市,赤峰、通辽等北部地区出现沙尘天气;气象卫星监测到晋冀两省北部交界处,北京地区出现沙尘天气。河北、天津个别地区也出现了沙尘天气。7日沙尘逐渐向偏东方向移动。

5月8日白天到夜间,南疆西部的喀什、克州、阿克苏等地出现沙尘暴和沙尘天气。7日出现在辽宁等省的沙尘向东南飘移,5月8日早晨,气象卫星监测显示沙尘位于山东半岛以及渤海南部、黄海北部海区。经估算,沙尘覆盖面积约11.5万平方公里。

据中国天气预报显示,9日夜间到10日,内蒙古中西部和东部偏南地区、东北地区西南部以及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还会有沙尘暴。

另据报导,2007年5月5日在西藏阿里日土、改则交界地区发生了6.1级地震。5月7日在西藏妥坝地区发生了5.6级地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