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是神的意志



【正见网2007年05月04日】

韩国体育大学是韩国唯一的综合体育大学,这所大学的南在和教授在观看了神韵在25日晚上的首尔演出后表示,因为他是基督徒,这场演出对他来说别有一番感受。

南在和教授说,在上半场节目中,给他印象最深的是《创世》。神韵艺术团结合舞蹈和舞台天幕绝妙地展现出了天使和神共存的天国的景象。

南教授说,他曾去过中国和台湾,可是包括观光公司安排观看的演出,从没有一场演出是涉及到宗教信仰的。所以他认为今天他所观看的演出是中国人在近代第一次把神的世界搬到舞台上的演出。他还说,因为节目中展现出了藏族、蒙古族等多个少数民族文化,他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多样性。

南教授特别注意到舞台背景绝妙地陪衬着舞蹈节目,还看到舞蹈节目中有武术的动作。他说,这给人一种新鲜感,而且令人感觉到这是一场真正展现中国传统艺术的演出。

而对于演出中涉及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内容,南教授说在观看演出时,他的头脑中不知不觉浮现了法轮功修炼者在天安门广场请愿的场面。

南教授还谈到他对“神韵”两个字的涵义的理解:“在观赏二胡演奏时,我看到了舞台天幕上打出了神韵字样,看过汉字后我觉得那是指神的意志,上天的意旨。”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