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法会的感想

明心


【正见网2007年04月10日】

从纽约风尘仆仆的回来,心中很兴奋,从法会中得到了提高,有一些感想写出来与大家交流。

这次法会破除了我长久以来最大的一个执著,那就是对个人圆满的执著。师父在历次讲法中都讲过大法弟子的个人圆满不是问题,问题是救度众生,我还很不理解,我想我心性这么差,和古时修炼人不能同日而语,为什么还能圆满呢?这次师尊又一次提到这个问题,我感到我从一个壳里跳出来了,兴奋无比,我对自己说你真傻,修了这么多年都不知自己在修什么。法轮大法,与历代任何一种修炼功法都不可同日而语,师父对我们修炼的方式已经讲的再清楚也不过了,我们是从微观到宏观修,就象一个洋葱一层一层的扒,过去的修炼方式是从外往里扒,而我们是从里往外扒。他们一上来就改变了本体和表面的一切显象,但修到最后解决不了最终的问题,而我们的师尊赋予我们的是从上到下的改变和圆满,但我们这一层层的壳还是需要自己修掉的。这是我自己层次所悟,当我坐在那听法时,看看师尊的面容,我觉得浑身每个细胞都在颤抖,每个细胞都匍匐在地,那种感激无以言表,而表面的我还有不好的念头涌出,但我清楚的知道,那不是我。当泪珠在眼里滚动时,我咬住嘴唇,对自己说,要清醒,哭会影响听法,师父讲的每个字都是法。当看到有的同修在打盹时,我心里说师父在讲法怎么还敢打盹呢,这种埋怨之情一升起,顿时感到强烈的困意袭来,我当时就知道错了,师父要的,不是埋怨,不是显示自己修的多好。我悟到,如果每个人用法来看问题,来衡量一切,那看到的层次是无边无尽的。师父在数次讲法中的“一样”两个字深深触动我,天目开不开,一样难修,大陆海外弟子一样,我总是在想怎么会一样呢,这次法会回来后霍然开朗,但表达很难,只是知道真是一样,每个人虽然环境不一样,但修心是一样的,都得凭悟,凭信去修。

如果我们每个人心在法中修那没有救不了的人,成不了的事。看书学法,不是简单的四个字,用一个不太恰当的比喻,如果一人爱财,你告诉他看书一天给黄金万两,这一万两黄金明晃晃的摆在那里,他会拼了命的去看的。想想自己,师父反复告诉我们看书看书学法学法,但我们没有看到黄金,而各种因素又迫使我们与法隔绝,看不到真相,但法中的眼睛告诉我,学法中得到的东西是无价的。当学法中执著放下,心中疑虑霍然开朗,得到何止黄金万两,这些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而法中得到的却是永恒的。但如果学法为了自己提高,为了圆满,那法不会显示任何法理给你的。当我们心在救度众生时,我们就会解决一切问题,看到无边法理。我自己亲身经历过,在唐人街讲完真相回到家,拿起《转法轮》感到每个字都不一样了,涵义都不一样了,真舒服。其实我并不精進,有时知道应该炼功了,我懒,应该学法了,我困,但我在浑身慵懒中,想想法,看到自己炼功中,法轮在飞旋,天龙在护法,如果你亲眼看到这些,那你怎么累都得炼,为什么不炼呢,还是不信,也就是没得法。

我经常想常人会随着世俗下滑,而我们一秒前和一秒后也许就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这一秒是在悟法中的永恒。我知道不能对一个同修凭着一时的言行而下定论,因为我们在修炼,常人都懂得往事种种,譬如昨日死,以后种种,譬如今日生,大法弟子的改变可以用瞬间计算的。有时我没守住心性,很后悔;没炼功,很后悔;没学法,很后悔;没抓住机会讲真相,很后悔。这种后悔成为了一种负担,我在看书中悟到后悔对修炼人来说是好事,因为知道自己错了,但师父说过在哪跌倒了在哪爬起来,此时你已经不是以往的你了,因为你悟到了,做到了,就是修炼。

同修是互相配合扶持的,我在听法时看到同修打盹为什么第一念是埋怨呢?为什么不发正念让同修摆脱困魔的干扰呢?师父希望看到的是信心百倍的我们,我们提的问题,大多数是具体需要自己去修去悟的问题,当然不是说问题不好,但也反映了我们整体学法不足。我们再忙都得学法,这是师父反复强调的,你干的项目再多也得学法,哪怕看一段一句,我有时忙的确实没有精力看书,那我就看一段,净心看一段,甚至背一段,但这只是特殊忙时才这样的。我悟到,在这样特殊情况下,师父会把你应该提高需要的法理压進了这一段,所有的功压進了哪怕一个动功的动作中,因为你是修炼人,你有精進的意识,师父就会帮你。

所写有种种不足,望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51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