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黄敬贩丝绸

一斗


【正见网2007年02月06日】

明朝福州商人黄敬贩了几百匹丝绸去广州贩卖。在路上认识了广州人来听和亚八,三人很谈得来。

走到南安时,黄敬重病,不能度岭,对二人说:你们带着我的丝绸先走,到广州后去找我的朋友,让他先卖,我病好了,就南下。来听和亚八答应了,走到半道,两人被强盗杀害了。强盗以为商人已经死了,拿着抢来的丝绸去广州城里卖。黄敬病好后来广州,询问来听和亚八,二人还没有回来,觉得很奇怪。偶尔入市,见有人在卖他的丝绸,自己做的记号还在,抓住告官,一审问强盗就服罪了。

中共建立政权后,抢了地主的土地,怕人家有怨气,不仅杀死地主本人,还杀死地主全家。为了夺取资本家的资产,强迫他们交从光绪年间上海开埠时算起的税,资本家还不敢跳黄浦江,因为会被中共说成去了香港,家属还要继续被逼迫,只好跳楼一死,中共看见尸体了才放心。从前的强盗和中共根本不能比,因为中共是集邪恶之大成者。

(出自《粤剑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