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会华府传神韵 四场六千观众



【正见网2007年01月29日】

据大纪元1月29日报导,2007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华府专场晚会1月27日晚在鼓乐与掌声中圆满落幕。气势恢宏的四场演出以音乐、歌舞等舞台艺术形式展现神州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诠释中华传统文化敬仰神明、崇尚道德的理念,美国首都观众好评如潮。

1月26日、27日两天,近六千名来自华盛顿政界、商届、法律界、大、中、小学的教授、老师和学生以及拉美裔、非裔、亚裔等少数族裔民众在乔治.华盛顿大学李斯纳剧院与海外华人汇聚一堂,感受东方神韵。两天的四场演出博得了华府各界观众的高度评价。晚会的天幕设计、舞台布景、服饰、配乐、气势、节奏令观众惊叹不已。

美国驻前苏联的外交官约翰・海明威先生以难以言表评价舞台、服装之美。海明威先生还特别提到,他对这台晚会所展现出的精神力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华盛顿美京中华会馆主席王震华先生说,“今年晚会完全是中国的节目,以前的晚会中还看到过芭蕾舞和外国乐团的表演,这次感觉纯粹是中国年,所以感受不一样。非常不错。”

观众来自美国各界

在美国政府部门工作的艾瑞克・路德先生很高兴的说:“节目太棒了,我很喜欢,服饰太美了,那个《鼓韵》的节目很吸引人。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来庆祝新年。”

美国空军退休人士奥佛・詹森和在劳工部工作的太太多瑞斯・詹森对晚会表示赞赏:“我们喜欢这台晚会,我们能理解节目要表达的资讯。”

美国维州春田市的善农・莱斯女士喜爱中国文化,她表示:“演出太美了,服饰精美,音乐动人,歌唱家们的声音非常雄厚,极富表现力,这样的晚会正是我心中期盼的。”

专注的观众

来自美国马州哥仑比亚市的电气工程师亚伦说:“节目太棒了,舞蹈《誓约》和《扇子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普拉女士是西班牙舞教师,看过晚会后她对中国舞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要学习中国舞蹈,并向晚会的工作人员谘询去哪里可以学习中国舞蹈。

自从2004年在甘?迪艺术中心观看了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美国宗教与民主协会信仰自由计划主任费斯・麦克唐纳尔女士每年都带女儿来观看新唐人晚会。在看过1月27日在华府的最后一场演出后,麦克唐纳尔女士说,演出太精彩了,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气势大。

远道而来的观众

法语教授德维・卡珊卡尔女士来自美国加州,她带着在哈佛大学医学院读书的儿子来华盛顿观光旅游,她在入住的旅馆得知了这台华人晚会的消息。深爱中国文化的珊卡尔教授在观看了27日晚场演出后说,“这场晚会太好了,应该成为所有晚会参照的典范。”

珊卡尔教授说,这场晚会与她看过的所有中国演出都不一样,非常壮观,引人入胜。这是中国文化价值的象征,非常精深。珊卡尔非常喜欢舞蹈,他的儿子最喜欢舞剧《精忠报国》,被岳母深明大义,鼓励儿子保家卫国深深感动。

沃特・麦克斯维尔先生带着从中国领养的两个女儿卡拉和丽安从北卡州远道而来观看新唐人新年晚会,与麦克斯维尔先生同行的还有北卡地区领养中国儿童的另外5个家庭,共20余人。麦克斯维尔先生从网上得知新唐人新年晚会的消息后,就决定带孩子来看演出,希望孩子多了解中华文化和传统,培养她们对中华文化的兴趣。

看完演出后麦克斯维尔先生非常满意,他说:“第一次观看如此大规模的演出,每一个节目都十分精彩,我尤其喜欢扇子舞,我的女儿也是。”

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杰佛瑞・玫先生被晚会深深吸引,他说:“我喜欢每一个演出,演员的服饰非常精美,真没想到服装可以这么漂亮。

1月27日晚10点,华府最后一场演出在鼓乐与掌声中落下帷幕,观众们长时间鼓掌,表达内心的惊叹与赞赏。

演出结束后,新唐人晚会华府专场负责人薛槟先生说,今年的四场晚会很成功,受到观众的普遍好评。有的场次难以满足观众的购票需求,直到演出之前,还有观众在场外等票。


美国会参、众议员、联邦政要纷来函恭贺

在华府晚会开演前,新唐人电视台收到来自美国国会参、众议员,联邦政府官员,以及与华盛顿相邻州州长的恭贺与祝福。图为美国国会山庄。(法新社图片)

在华府晚会开演前,新唐人电视台收到来自美国国会参、众议员,联邦政府官员,以及与华盛顿相邻州州长的恭贺与祝福。美国马里兰州美国国会众议员克里斯・范・海伦在致词中感谢新唐人电视台带给大华府地区及全世界这台庆祝晚会。

美国弗吉尼亚州副州长威廉・蒂・鲍凌祝贺新唐人新年晚会的成就!他说,“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新唐人的演出已经扩展到世界范围并且将中国文化传播给几十万观众。我为你们的努力而喝采。”

美国农业部次部长马克・雷、美国马里兰州美国国会众议员克里斯・范・海伦、美国弗吉尼亚州副州长威廉・蒂・鲍凌、美国印地安那州美国国会参议员依凡・裴、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副部长罗伊・伯纳帝、美国密歇根州美国国会众议员塞德斯・麦考特、美国密苏里州的美国国会众议员威廉・雷西・克雷、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内华达州美国国会参议员哈里・瑞德、美国国会参议员诺姆・寇尔曼……等众多的美国政要在致词中恭贺新唐人全球新年晚会。

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有逾百人的庞大演员阵容,在全球将共演76场,预计观众达15万-20万,巡回演出的城市包括:北美14个城市、欧洲2个城市、澳洲5个城市、台湾4个城市、日本2个城市,韩国1个城市。 华盛顿是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巡回演出的第八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