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感受晚会中华文化 欢呼雀跃



【正见网2007年01月21日】

真棒


在孩子的阵阵欢呼雀跃中,2007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总第十二场于1月19日下午2点在多伦多艺术中心上演。现场1700多名学生、家长和老师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穿透力。

晚会现场

岳飞是大英雄!

Claude Watson艺术学校的Sherry表示,“我喜欢节目中有哲理的故事 ,比如‘精忠报国’,岳飞是个大英雄,非常厉害,他很想和他的妈妈在一起,但是国家需要,他没有办法只好选择帮助国家,他不是一个自私人。”

10岁的康亮说:“我感到非常骄傲,在加拿大我也可以看到自己民族的文化节目,因为我是中国人。我最喜欢蒙古女孩的顶碗舞,她们的动作很有技能,服装也闪烁亮亮的。”

中国文化 西人感受

Claude Watson Public School 的校长 Heather Mitchell 接受采访时说,这个晚会的表演非常绚丽多彩,舞蹈、音乐、灯光、服装和节奏等等,所有的元素融合在一起,我觉得非常的美轮美奂的表现出来了。我特别喜欢那个鼓韵,很震撼人心,我还特别欣赏那两位主持人,他们把很多的历史故事穿插在一起。通过每个舞蹈的内涵来帮助我们了解这个历史故事,令学生能从中学到中国文化。很多学生被这场演出所吸引,相信他们明年一定会再来。

Nichola Mackay是Claude Watson艺术学校的老师,她表示,中国的文化源远流长,她不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共同瑰宝。加拿大是个多元文化的世界,在多伦多就有很多亚洲族裔的人,这台晚会给我们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更多了解中国。晚会内容安排非常有次序,很好的艺术角度展现给人们真理,邪恶将会得到惩罚。音乐创作也很有造诣。

Givins Show Public School的校长Janet Puffy看完演出后对记者说,“我感觉非常好,我们学校里有很多学生是中国人,这个表演可以使不是中国人的学生了解他们中国同学的文化。”

Janet表示,在学校的课程中,艺术占了很重要的部份。这场表演与中国文化息息相关的,所以“这个表演可以增加我们课程的内容,丰富我们对艺术的知识,同时可以了解多一点中国文化。”

教师Sophia Warszawski 带了从一年级到三年级的112个学生来观看表演,她对记者说:“我们知道中国新年快到了,表演可以帮助学生在学习上,更好的了解和理解中国的文化,中国人对加拿大的多元文化做出很大的贡献。”看完演出后,Sophia有点激动的对大纪元记者说:“很精彩,很特别,艺术水准很高,《法轮大法好》(《摇篮曲》 /杨建生)那首歌令我从心里感觉到他的美好。真是优美高雅的表演。”

艺术学校的校长Ms Mongillo表示,这个表演采用了很多灯光和服饰的组合,采用了先進的科技,例如现场音乐和电脑技术的结合,效果非常好。

一位韩国裔学生的家长说,我事先不知道这个表演这么大型,我非常的兴奋,我非常感激新唐人为加拿大作出这么大的贡献,这对我的孩子了解中国文化有很大的帮助,我知道中国人口占多伦多的百分之三十,所以了解中国文化非常重要。

孩子最爱善恶有报

Claude Watson 艺术学校的 Robin表示,我真的是很喜欢这台晚会,特别是那些有故事内容的舞蹈, 比如那个跳舞的白衣女孩子为了自己的信仰而不放弃, 最终她進了天国。

Claude Watson 艺术学校的中国学生Lily 说:我喜欢那个“归位”的节目,那些穿黑衣服的坏人受到了惩罚下了地狱,好人去到了神的世界。

8岁男孩Bradley,我非常喜欢这个晚会的表演,我想我回家会试着把碗放在头上来练习那个顶碗舞,我最喜欢的节目就是岳飞的故事,还有那个人为了自己的信仰,被坏人打死,最后好人去了天堂,而坏人下了地狱。

童真感受

“小孩是最单纯的,看到善良美好的事物他们就会喜欢,看到恶人行恶他们就讨厌,看到坏人受到惩罚就高兴,看到好人得好报他们就欢呼。”现场伴奏的天音交响乐团总指挥陈汝棠说,“中华神传文化的内涵和穿透力不受种族、语言、年代的限制。弃恶扬善是艺术创作永恒的主题,我们结合古老的传说,普世的价值观将现实社会中的真相通过艺术手法传递给人们。”

飞天来主持晚会

凯丽是莲花艺术团的舞蹈演员,她跳完了第一个节目《飞天》舞后,继续主持这场学生场演出。

“作为一个在海外长大的中国孩子,我感到非常骄傲,在参与的过程中我才了解到这才是中国5千年文化。我非常高兴有机会把这晚会中的一切介绍给孩子们。”凯丽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