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新唐人圣诞晚会 揭开人类艺术文明新篇章

周正


【正见网2006年12月19日】

人类历史走过了不同的时期,也出现过丰富多彩的文化。东方从繁荣的汉朝到大唐盛世,西方则有文艺复兴等等,灿烂璀璨。

有盛有衰。东西方文化也都出现了下滑。比如,中国文化中,迷失人生后的无病呻吟;近几十来年,更由于党文化的浸透而变得的虚伪与浮华中背弃天理。西方文化中的颓废则表现为追求阴暗、怪异等。

超越种族与语言的,莫过于透过人生的反思,对善良与美好的向往及追寻―这一点虽然经过了不同的朝代、不同文明依然尚存。在这古风不再的今天,这也许就是人类的道德底线吧。

从东方的“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到西方的“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 无不说明了这一点。

穿越时间与空间,法轮大法第一次给人类带来了真正的曙光,“真善忍”提供了一条生命从本质上提升的途径。从此,生命有了希望。

伴随着生命的回归与升华,是整个人类艺术的净化与归正。这种清纯的文化,冼去了中国数十年来的党文化的污染,也不受西方一些颓废文化的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近几来的新年晚会,令人耳目一新,将人从新带到敬天知命的时代。这次的圣诞晚会,更是第一次将东方文化―而且真正的中国正统文化带给了象征着西方传统艺术文化的百老汇。


舞蹈《神州传灯》

观看过以往新唐人晚会的朋友们可能对其中的一些节目还记忆犹新:那难忘的《中土情怀》、富有民族特色的《神州传灯》、令人如醉如痴的舞蹈《仙笛》,此外还有《大唐神韵》、《婆罗花开》、《梦醒》,等等。以其新颖的创意、细腻的表现手法,还有那一幅幅独具风格和跨越时空的的天幕,淋漓尽致的让观众领略到数千年中华文明的精髓。


舞蹈《仙笛》

更重要的是,人类正统文化的的精华,是敬仰神灵、崇尚道德。这一点不管从东方的敦煌壁画雕塑,还是西方的文艺复兴时期雨后春笋般的作品都可以看出来。

人是神造的,也在受着神的呵护。当人类迷失、不知生死的意义时,神再一次赐福于人。

这一次东西方文化的聚焦,必将将人类文明带入一个新的时代。最近一段时间在西方兴起的中文热也无疑反映了这一天象的变化。

善哉!新唐人圣诞晚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