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新年晚会上展出“真善忍画展”

梁欣


【正见网2007年01月09日】

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巡回演出,2007年1月5日至7日,在著名的旧金山歌剧院(War Memorial Opera House)顺利演出三场。晚会期间,在旧金山歌剧院的大厅里,同时举办了“真善忍美展”,共展出20多幅作品。图为展出的画作。

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巡回演出,2007年1月5日至7日,在著名的旧金山歌剧院(War Memorial Opera House)顺利演出三场,这是继温哥华后全球76场新年晚会系列中的第二站演出,亦是在美国的首站演出。晚会期间,在旧金山歌剧院的大厅里,同时举办了 “真善忍美展”,共展出20多幅作品。新唐人电视台赞助了本次的“真善忍美展”。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旧金山主管王安娜表示,从历史来看,中国被中共统治之后,中华大地流传的文化被一步步的破坏和扭曲了。新唐人电视台是由海外华人组建的独立的最大的非盈利的电视台,他们为了恢复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从2004年开始举办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今年是规模最宏大的一次,演出要巡回全世界30个城市,有70多场演出。

王安娜表示,新唐人电视台赞助真善忍美展也是本着弘扬中文化的宗旨,此次画展有20多幅作品展出。其中有表现打坐修炼、修成正果的,有展现真善忍美好的。画展向到场的观众展示古人对修炼的态度和如何修行的过程。当道德得到提升时,人们心态的平和中的喜悦。也有的作品还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孝道、仁义、忠贞等等。

“真善忍美展”展出的画作

随着观众的到达,画作前驻足了一些被画作吸引的观众。在一副油画前,有四五位中西方的人士在仔细观看,一位画展义工在讲解。义工解释道:“这幅画是在 2001年有30多位西方法轮功学员去中国在天安门前打坐并打出‘真善忍’的横幅,他们想告诉中国政府法轮功是一个很好的功法,在全世界有这么多人在炼,请停止迫害法轮功。仅仅3分钟后,这30多位西方法轮功学员就被警察关押和强行遣送回国了。”讲解说,中国人是信佛道神的,在画作的上部分画的是佛道神注视着人间的一切,行善的人将有善报,行恶者也将有相应的报应。

从南湾来的张先生表示,看了画展觉得有的画作十分祥和;尤其是一位女士打坐的油画,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现场还有画展的画作的复制品出售。据服务的义工表示,第一天演出前就已经卖出一些画作了。

“真善忍画展”展出的画作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