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委促器官移植透明化 盼莫成中共强摘器官帮凶

台湾法轮功学员


【正见网2006年10月16日】

立法委员赖清德、萧美琴、田秋堇十四日在立法院举办“台湾移植器官病患权益公听会”,邀集对活摘法轮功器官進行独立调查的加拿大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以及卫生署、法务部、陆委会等相关官员及法轮大法学会列席讨论。



图为公听会现场

赖清德表示,透过国际社会、受迫害民众的证词,以及加拿大独立调查员的证实,台湾民众赴大陆接受移植,很可能接受到被强行摘取的器官,特别是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田秋堇也建议,在出入境管理局民众申请赴大陆时都应附上说明,告知赴大陆换器官可能换到活摘自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可能,切勿让民众在毫无所知的情况伤害他人生命。

香港朱柯明先生,在二零零零看到中共政权对法轮功的迫害,写了控告江XX申诉状

卫生署医事处长薛瑞元表示,台湾病患前往外国接受器官移植的国家,仍以中国最多,但中国的移植器官来源在国际社会引起很多人权问题质疑,加上无法确保手术品质,卫生署不鼓励民众前往中国接受器官移植。

对于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遭中共活摘器官,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在公听会上呼吁人们伸出援手。 他哽咽的表示,中共将各种器官大量的且成批的市场化经营贩售,许多法轮功学员被关押于集中营里待价而沽,将大批修炼真善忍的人当做牟利的工具,此暴行更甚于纳粹。

著名人权律师加拿大独立调查员麦塔斯在会中提出他个人对台湾的十一项建议时表示,政府应向民众宣导、警告,赴大陆進行器官移植的器官来源,有可能来自于法轮功学员!

曾在白宫草坪公开向胡锦涛喊话的医师王文怡表示,医师的责任是救人,但是在中共污蔑法轮功的恶毒宣传下,许多医师成了延伸迫害的工具,她此行来到台湾,就是要提醒台湾民众不要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接受黑心的移植器官,政府有责任是让台湾民众了解中共的本质,以及于中国的发生的惨剧。

麦塔斯建议,台湾政府应该支持跨国性的调查,他说:“我和乔高先生在台湾针对术后的病患做了调查访问,但是很明显台湾政府有资源和权力進行更有系统的调查。”

乔高表示,在台湾和加拿大的人,大家携手努力地让活摘器官的行为被停止。他说,在这件人类前所未有的邪恶事情上,我们必须获胜!

赖清德在座谈会结论时表示,立法院于今年已通过,责令卫生署追加预算,制播卫教广告以教育社会大众,内容包括器官捐赠、境外器官移植可能的风险、以及赴大陆進行器官移植可能涉及残害大陆法轮功学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