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指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是恐怖的重大事件

台湾法轮功学员


【正见网2006年10月15日】

台湾副总统吕秀莲十三日接见了两位加拿大的独立调查员大卫乔高与大卫麦塔斯,关切中共活摘器官的真相。十四日吕秀莲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根据这份报告很多的器官是从法轮功被逮捕的人里面,活生生被摘取器官来作交易,如果这个是事实的话,是非常恐怖的重大事件。她相信,国人同胞如果深切了解器官的来源是这样的话,大家也不敢接受。

吕秀莲十四日出席一项人权研讨会,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要告诉国人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因为这是对台湾人民有最直接的关系。”很多台湾人民认为在台湾不容易等到器官,所以就到大陆去。但没去想大陆的器官是从哪里来的?

她透露,在了解具体的状况后,将计画短期内邀集政府相关部门,包括立法院,共同针对大陆活体器官移植这个问题,做个审慎客观的深入了解后,研议采取措施。

在七月间发表了“中国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独立调查报告”的加拿大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及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在“中国人权协会副理事长”律师苏友辰及“国际司法正义协会理事”律师朱婉琪两人的陪同下,于十月十三日下午两点拜会总统府人权谘询委员会总召集人副总统吕秀莲。

在半小时的会谈中,吕秀莲中首先对两位调查员表示,已经看完这份独立调查报告,觉的这实在是一件太恐怖的事,非常震惊,相信中共真的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乔高说明是义务而独立的从事此项调查的,到联合国、欧、美、亚各地的拜会是为了引起人们的重视,大家应该一起想办法立刻让中共结束这个恐怖的暴行。吕秀莲认为,这也事关台湾人民到中国从事境外移植的议题,愿意提供必要的协助。她当场垂询两位调查员是否需要提供任何协助,麦塔斯当场建议吕副总统出面协调政府相关部会针对此议题做出一些宣导及必要措施及回应。

多年参与法轮功人权诉讼的律师朱婉琪则向其说明立法院已于九月廿六日通过立委赖清德委员所提的临时提案,关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所引发的严重违反人权事实,政府应编列预算宣导让国人知道,关于到中国做境外移植等相关问题。

吕秀莲最后做成指示,将很快召集会议,就两位调查员对已经拜会的政府相关单位所提的建议,以及该单位的回应意见汇集,协同立法部门一起研议采取必要的措施。

已经走访世界上十五个国家,致力于揭露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活体器官真相的两位加拿大调查员,来台时密集拜会台湾政府,包括法务部、陆委会、卫生单位等相关部门。两人拜会的说明立刻得到了这些台湾政府单位的重视及回应。此外两位调查员并积极会晤台湾法律界、人权界说明经其独立调查结果,认为法轮功团体指控中共活摘器官骇人听闻的暴行为真实,他们形容,“中共此项暴行为是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必须靠大家的努力,立刻制止这样残酷的暴行”!

两人并提醒台湾人民到中国做器官移植的供体来源极有可能是来自于中共非法强行摘取、残害无辜下的人权牺牲品,台湾人民应该要知道这个真相。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