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师信法是不能附带条件的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4月28日】

从修炼开始,每个人就一次又一次在信师信法的考验中。小至过病业关,大至过生死关,无时无刻都在考验着弟子。

有的同修在病业关过不去的时候,就开始对信师信法产生动摇了;有的在生死关面前就开始产生疑惑了,师父怎么没有保护大法弟子呢。信师信法是带着有求之心而来,心必不坚定。在某个层次上来说,师父保护大法弟子没有错,到更高层次上来说,大法弟子应该具备保护自己的能力,也就是正念。

在邪恶压力面前,你选择勇于捍卫真理,还是只祈求师父的保护。如果你能够做到对法对师父坚如磐石的正信,就足以让一切邪恶胆寒,那么邪恶还敢迫害你吗?

师父在《精進要旨》(二)中的“也三言两语”一文中说:“对宇宙真理坚不可摧的正念是构成善良的大法弟子坚如磐石的金刚之体,令一切邪恶胆寒,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体。”

近期的一点体悟,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974)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