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师与信法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12月19日】

(一)车祸前后

由于工作的原因,我和太太不得不住在不同的的城市,相隔一千多公里。她不修炼。以前给她讲过退团及退队的事情,她也从不当回事。

上个周六早晨,接到电话,说太太出了一场车祸,正躺在医院的急诊室。电话中得知,高速公路上有冰,她不小心撞到路边护栏了。当时速度又很快,车子撞来撞去的,最后弹到路边的树丛中去了。

电话中,太太情绪很低落,不知所措:车子报废了,她自己躺着起不来,也不知道伤的怎么样……

下午有两个同修去看她。医生很谨慎,做了很多检查,而且还有X-射线、CT等检查骨骼。

最后发现骨头一点儿没伤着,只是肌肉有所损伤。所以当晚在同修的帮助下就出院了。

据警察讲,当时高速公路上速度很快,没丧命已经是很幸运了。

据医生讲,象这样的情况,内脏、骨头、脊椎没伤着,简直是奇迹。

(二)“法轮大法好”

当晚我订了机票,第二天一大早飞过去看她。

因为背部的肌肉疼痛,太太的大部分时间还是躺在床上。家长里短的聊了好半天。她也有些感慨,平时过日子感不到什么,现在才意识到生活真不是自己能掌握的:一场灾祸过来就不知道啥样子了,可能连命都没了……

当时周六上午与急诊室中的太太通电话时,我就告诉她心里念“法轮大法好”,并告诉她明慧网上就很多这样的事情,她答应了;

同修在医院里陪她时,告诉心里念“法轮大法好”,她也答应了;

当临睡觉时,我告诉她心里念“法轮大法好”,她也答应了。

这在过去几乎是不可能的―她也是学理工出身,基本上只有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才相信的……

(三)保平安

周一早上,报废的车子联系一下处理掉了。

因为工作关系,我下午又得赶回工作。给太太准备了几天的饭菜后,就要走了,给她说起退团、退队保平安的事,她还是犹豫不决。

临出门时,我说回去就给退了。她没说什么。

周二上午通过大纪元用化名给她退了团、退了队。晚上打电话回去,谈起此事,她有些兴奋,似乎以前不知道可以用化名退团、退队。

(四)咳嗽

没想到另一桩事情才刚刚开始。

在车祸之前,我这儿有位同事感冒,说需要一个星期才能好。当时我听到了此事,没当回事,却记在了心里:“感冒要一周才能好”;

我回来后,又有一个同事感冒,问她怎么样,她说得一个星期才能好。当时我想:看来感冒真是需要一个星期的。 

看完太太回来后,我有些咳嗽,也没怎么当回事,觉得可能有些受凉了。

谁知变得越来越严重,以至于咳嗽、有痰、身体困倦,一骨脑儿全上来了。

自从修炼以来的这八年多,我已经忘记昔日咳嗽是什么样子,现在却又返了过来。

(五)犯困

在这种情况下,对早上起来发正念影响很大。觉得身体不好,需要保暖,于是给自己找个理由想着坐在床上发正念。结果一下就睡着了,醒来一看已经一个多小时过去了。

觉得这样不行,于是第二天早上还是爬起来,穿好衣服,在地毯上打坐发正念。没想到一坐下又睡着了,睁开眼一看已经一个小时过去了。

学法也受影响。手里拿着书,要么睡着了、要么走神想工作单位的事情、要么咳嗽的厉害。

我知道这种状态不对,可找不到解决办法,想发正念也发不出来。

奇怪的是,这居然对我日常工作没有什么影响。只是早晚在家时,咳嗽的厉害,而且犯困。

(六)转机

到了集体学法时间。明知是晚上,天又冷,而且来回要开两个小时的车,心里倒也没什么担心的。结果真是一点事儿没有,也没怎么咳嗽。

昨天周六全球三次发正念。发完一次正念之后,本打算照例学新经文,却觉的有些困,于是给自己找个理由趴着睡一会。睡梦中,好象有人在说,“咱们这方军队的力量不够。”当时我想,现在反正不是发正念时间,而且我“身体欠佳”,等一会儿再说吧。于是继续趴着睡。

醒来一看,正好该第二次发正念了,心想自己睡的“正好”。于是打坐准备发正念,没想到一坐下又睡着了,醒来一看,又睡了二十分钟。

心中怅然许久。于是不管时间了,自己在那儿结结实实的坐着发正念20分钟。

然后,开始大声读新经文,不管什么咳嗽不咳嗽的,渐渐觉得那咳嗽已经不是自己,似乎是看着咳嗽在那儿发生,却与自己没有什么关系,也不影响自己学法和理解法。

接着又意识到,应该求师父帮助。于是心中想着自己是大法弟子,求师父来帮我,否定一切其它的安排。

渐渐的情况就好转了。

(七)小结

之所以写下这一段经历与同修分享,是因为自己体会到信师与信法太重要了。

这一段时间,因为日常工作中及生活中要操心与顾虑的事情很多,渐渐的心思用到那上边去了。

当车祸过后一天天的,一遍遍的叮嘱太太心里念“法轮大法好”时,有时感到自己有口无心,说出去的话也是干巴巴的,好象是告诉她之后自己就完成了任务。却没有自己从心里想到这句话的份量,其实,众多大法弟子前赴后继去天安门及在各种其它场合中不畏重重艰险证实法,也是为了告诉人们“法轮大法好”。

那么自己在平日工作生活中、在身体似乎“不适”时、在自己困于难中看似无力解决时,自己心中是否还能由衷的、真诚的、纯净的想到“法轮大法好”,想到师父呢?

有时看同修被迫害的经历,感到很难过。当看到有的同修是被迫害释放回家后,过了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却又逝去的消息时,感到有些不可理解,想着他/她们已经遭受那么大的迫害了,为什么释放回家后却又正念不起来呢?

现在我体会到,其实不管大陆还是海外,不管被关押还是有人身自由,法对我们的要求都是一样的,能不能从自我中走出来证实大法。在这过程中,就体现出信师与信法的程度。

有时想着对家人负责,照管好他们的生活,却不时的发现事与愿违;有时想着对工作负责,与同事搞好关系,却往往顾此失彼;有时想着对社会负责,却也落得“好心不得好报”,变得心灰意冷。其实,如果真的放下那么多杂念,能够让身边的人、周围的生命都能从自己的一言一行中切实感受到“法轮大法好”时,我们也就做到了应该做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