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万古不遇的正法修炼机缘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1月06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跟随师父在正法中修炼,到今天已六年多了。回首我们这些年助师正法所走过的路,从最开始的大法弟子能不能游行,能不能办网站,办报纸、办电视、办电台,怎样反迫害,讲真象,是否是参与政治,到现在的洪传《九评》,退跨中共,救度众生,每一步都是我们超越自我,向更高境界突破升华的过程。

可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有时还常常会对99年7.20以前的个人修炼时期有一丝怀念,因为那时,感觉我的状态非常好,碰到所有的问题几乎都能做到向内找,甚至在魔难来的时候,常常会从心里感到高兴,就好像在考场上,猜中了考题一样,会从心底里笑出来,因为我知道那就是给我修炼提高用的。短短的时间里,师父利用各种途径让我知道了许许多多事情和法理,当时真的感到师父是在用起重机吊着我往上走,常常会因为知道得太多,心里都感到发慌,我配知道这么多吗?

可是现在却很少有提高起来突飞猛进的那种感觉了,当然现在我们也都知道,是因为要求不一样了,正法修炼中标准更高了,难度也更大了。过去在个人修炼中,我们几乎都没怎么付出,修炼中小小的过一个关,师父就让我们提高,实际上都是得法的过程,而现在就不一样了,是为证实法、为救度众生付出,而且是巨大的付出,尤其是国内的大法弟子,为证实法救度众生,都是舍尽一切、放下生死的付出,当然难度比个人修炼也就要大得太多了。慢慢地我认识到,其实我们更应该珍惜的恰恰是现在师父给我们开创的正法修炼阶段,师父在《2003年元宵节讲法》中讲:“将来你们回过头来看一看。你们现在谁也不用说我伟大,我这个师父怎么样,你们将来回过头来看,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你们开创的。” 师父还讲:“做好你们要做的,机缘难得啊!珍惜这一切吧,不会再有第二次了。”正常情况下的个人修炼,过去有,将来正法结束后也还会有,但是象我们现在这样的正法修炼,宇宙的开天辟地就这一次,以后再也不会有了,所以我们当然更应该珍惜现在的一切。

下面我从几个方面谈一下自己在正法修炼中的体会,不对的地方还请大家指正。

学法

师父在许多场合都不厌其烦地反反复复地告诫我们要多学法、多学法,并严肃地告诉我们在正法时期学好法的重要性,可是由于我常常忙于做事情,总是保证不了每天的学法,而且学法时经常走神,正在做的许多事情都会在头脑里翻出来,不能做到静心学法,所以在几年前,我就想背法。当时刚背了一点,一忙就放下了,最近看到许多同修在开始背法,我也决定开始背法,与其学法时老是不能静心,不如背法。虽然目前进展比较缓慢,但却效果很好,因为,背法时思想不能有任何溜号,必须要集中精力,不然就会背不下来,出错等等。这样就从根本上克服了学法时心不静和思想不集中的问题。

对于师父发表的每一篇新经文及新的讲法,我对自己都有个要求,就是要一口气看上十遍以上,有的段落甚至都能够背下来,这样不断地加深理解师父在正法中对我们的要求,跟上正法的进程。其实学好师父在正法期间的讲法和经文,也会加深我们对《转法轮》的理解。许多时候,在学法当中会突然感到,这句话还有这么大意思,浑身一震。可是大多数时候,学完就忘了,根本就想不起来,所以有的时候,我一有新的感受,就立刻写下来。比如说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业力有一个承传过程时说:“家族中、祖辈上也可以往下积”,这一句,我过去学了多少遍,都没有觉得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因为说的不是我,“家族中、祖辈上”说的都是别人。可是有一天当我读这一段时,突然明白了这“家族中、祖辈上”的真正含义,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都是不同宇宙大穹的主和王,都是那个宇宙大家族中最高的祖辈,如果我们做得不好,就会影响到那些宇宙大穹中的层层众生,我们的一思一念就决定了无量无计生命的存留呀!作为大法弟子,我们责任重大呀!我们真的不是在做常人的事呀,有的时候一想到这些,助师正法的那种庄严、神圣和肩上所担负的重大责任都会使我感到心里沉甸甸的,还有什么会比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更严肃、更庄严和更神圣呢?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都是非常洪大的、不同层次的宇宙的法理,在第七讲中,师父讲了当年在北京带弟子参加两次东方健康博览会,我理解师父讲的两次健康博览会,是指的两次大的救度,“第一次博览会我们法轮大法被誉为明星功派”;如果当时旧势力听了师父的话,没有迫害大法,那么大法会从正面弘扬全世界,这是师父要的,也是最好的,可是旧势力没有这样做,而是选择了迫害大法。即使是这样,大法最后还是会在大法弟子舍尽一切的证实法中,弘扬全世界,这就是我们现在所做的。谁也不配阻挡,也不可能阻挡法轮大法弘扬世界。“第二次博览会人多的简直没办法。别的展位上没有多少人,而我们展位周围挤的满满的。”明白了真相的世人纷纷崇尚大法,其它所有的宗教、功派都灭度了,只有法轮大法万古流传。

师父的法每个字、每一段都洪大无比,学法时,我常常都会被师父洪大的法理所震撼。

证实法

从2002年开始,我参与了新唐人电视台《环球体育》节目的制作,新唐人电视台从开始筹备到正式播出,一共就短短的几个月时间,而且99%以上的做电视的人都是门外汉,在资金、人员、技术、设备都非常短缺的情况下,短短几年,新唐人电视就已经走向正规化了,这可以说是我们大法弟子在助师正法中创造的又一个人间的奇迹。

刚开始做《环球体育》这个节目时,心里真是非常感慨,因为我和主持节目的同修过去都是体育迷,虽然我小时候身体非常不好,可是各种体育项目、球类、田径、游泳的等都会玩几下子,对很多的体育明星更是了如指掌,让我做这个节目当时感到真是安排得太巧妙了。所以尽管我从来也没有做过电视,但是节目还是很快就做出来了,大家也都觉得挺好。

一个节目,偶尔做一次,或者做几个月,半年一年都还可以,时间一长,许多问题就暴露出来了。因为在证实法中,许多大法弟子都是身兼数职,《环球体育》毕竟不是大法的节目,而是一个完全常人化的节目,所以一碰到有法会或有其他大法的项目时,《环球体育》就面临着被放弃,或者为其它节目让路。而且做《环球体育》的人手本来就不多,体育比赛绝大多数又都在周末,不能提前做,所以一到这个时候,我的压力就会很大。台里要求一次节目都不能少,常常当我紧赶慢赶的把节目赶做出来,离开同修的地下室的时候,马路上都已经是车水马龙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其它栏目的节目,有的由每周30分钟,改成每周15分钟,每周一次的变成两周一次,两周一次的变成4周一次,还有许多很不错的栏目因为做不下去,最后就只好停播了。台里仅有的两个体育栏目,另一个《体育天地》也停播了。过去,一旦出现什么问题,两个体育节目还可以互相替补一下,可现在连个替补的都没有了,我的压力也就越来越大了。面对这样的情况,我向师父默默地发誓,不论碰到什么样的困难,我都要把这个节目做下去,而且要一做到底,决不半途而废,希望师父加持。

一晃,做《环球体育》差不多快有4年了,在将近200多期的节目里,除了几期因种种原因没有做以外,其它的基本上都做下来了。尽管后面还有一段路要走,但是最困难的时期,我想已经过去了,更何况,今年又有同修加入我们的制作行列,所以我更有信心把以后的节目做好了。

在制作电视节目中,我常常碰到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在这其中修自己。在几年的制作《环球体育》的过程中,我们常常会碰到一些意外,有时节目带没有按时寄到;有时节目带的图像质量出现问题;有的时候,因为天气等原因,卫星接收机收不到信号,不能下载节目。每当碰到这些情况的时候,都需要进行特殊处理,以保证节目的正常播出。有时需要同修帮我从数据中心快速从网络上传送节目;有的时候,需要纽约的同修帮我下载节目。因为每次碰到这些情况时,都比较紧急,许多同修都要放下手中的正在做的事情来帮助我。渐渐地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我常常都是非常的以自我为中心,我的节目不能耽误,我的节目如何重要需要帮助,我要怎么样怎么样,都是围绕着一个“我”字,而当别人需要我的帮助时,我常常都会以忙给推辞了。当然有的时候是真忙,但即使是真忙,也是可以帮助别人的,现在的大法弟子有谁不忙呢?都是在做证实法的事情,谁的事情没做好,都是损失,而恰恰是在忙的过程当中,还能做到首先去帮助别人,这不正是我们修炼中要达到的一种更高的境界吗!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首先想到的是别人。这正是师父要我们在修炼中要达到的标准,所以我就努力地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尽量做到先想别人。在写配音稿时,我会花很长时间跟着屏幕画面走一遍,做到语句的长短和画面相配,也尽量避开使用绕口的字,从而就减轻了后面同修的工作量。

讲真象

通过这些年的讲真象,我体会到,讲真象是个实实在在的修自己的过程,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云游是相当苦的,在社会中走,要饭吃,遇到各种人,讥笑他,辱骂他,欺侮他,什么样的事情都能遇到。他把自己当作炼功人,摆正与人的关系,守住心性,不断提高心性,在常人各种利益的诱惑下不动心……”。我体会师父叫我们现在讲真象,实际上也是一种“云游”,只是我们现在的“云游”是一种更高级的、更好的云游。因为在讲真象中,我们既救度了众生,同时又修炼升华了自己。因为讲真象中真的是什么人都能碰到,而且你有什么执著,他就偏偏冲着你的执著来,利用各种办法让你“动心”,所以不修自己,没有那么扎实的修炼基础,是根本就不可能不为常人所动的,没有那么大的慈悲,也是根本就救度不了末世的众生的。

开始讲真象时主要是在网络论坛上,当时由于迫害刚刚开始,自己学法也不深,对许多常人问的所谓刁钻问题感到非常不好回答,有许多自己都很困惑,而且常常还会和常人争辩。通过不断的学法,讲真象的心情也平静了很多,慢慢的不论常人怎样“激”我,我都会不为所动,也不觉得常人问的问题刁钻了,恰恰相反,会觉得他们的问题怎么都问不倒我。有的时候在回答他们的问题时,简直就是一气呵成,写出来的东西,自己都非常吃惊,我知道这是师父在给我智慧。许多常人甚至点着名要我回答他们的问题,跟他们讨论,当得到满意的回答时,还谢谢我,说我是真修弟子。我也利用在网上讲真象的机会不断的总结经验,把许多问题整理成文章发往明慧。

在网上讲真象,我已经感到非常自如了,可是在家里却一直没有太大的突破。我们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修炼,全家都反对我,所以给我造成的压力很大,尽管我一直在跟他们讲真象,但是效果却不是很好。最近,太太得了高血压,经常头昏,有时非常严重,有一次因为吃降压药造成血压降得太低,被救护车从办公室一直送到医院急救,我就利用各种机会告诉她,以后碰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反复念“法轮大法好”,尽管每次她都要跟我顶撞,但是我尽量做到不动心,反复跟她讲。终于有一天,她告诉我,中午吃饭时,头又昏得厉害,结果她就反复念“法轮大法好”。我一听,就明白了,不管她嘴上怎么跟我顶,但是她明白的那一面也是希望被救度的,所以我就抓住一切机会,反反复复地跟她讲。劝她退团也是这样,反反复复地劝了多次,最后她才同意退的。

在讲真象的过程中,我还有个心愿,就是向基督徒讲真象。在美国到处都有教堂,许多人都信教,而来美国的中国人中,也有很大一部分信基督教,在我的朋友中就有好多都是基督徒。通过跟他们接触,我发现,他们许多人其实根本就不是真的信神信教,而是把去教堂当作一种社会交往,因为这个团体里毕竟还有一些信仰的东西掺在里面,所以比社会上其它团体多少还是要好一点,少一点利益和其它的矛盾冲突。但是离真正的修炼和返本归真那可差远去了,看到这个特殊的人群,我就想跟这些基督徒讲真相。开始我也是试着慢慢的讲,有一次一个邻居又跟我讲起基督教的事,

我就问她说:你觉得你真的能去天堂吗?

她说:那当然了,我们只要信神就能去天堂。

我又问她:那为什么神现在不把你拿到天堂里去呢?你想,神既然能够造宇宙造人,对于一个渺小的就象个小小微生物一样的人,把你拿到天堂里去是轻而易举的,不费吹灰之力,神为什么不这样做呢?省得你在这里生老病死的,一会儿撞车了,一会儿被谁骗了(这是刚刚发生在他们家的两件事),有遭不完的罪,现在就把你拿到天堂里享福多好!

她看着我,好一会儿没有说话。

我又告诉她说:其实天堂是有标准的,不是说谁信神了,谁就能去,那要看你怎么个信法,真信神,你的言行必须是一致的,必须要严格按照圣经上说的去做。比如说,真能做到别人打你的左脸,你能坦然的把右脸也给他打。你们教堂里现在有几个人能做到这一点呢?

她说:我看一个也没有。

我接着跟她说:天堂是非常神圣美好的,那里的生命都没有人的罪,没有人那么自私自利,也没有人的那些贪婪无比的心,那里的生命、就象耶稣一样为了救度别人放弃生命都是坦然不动的,所以你要想去那儿,你也要达到那样的标准,你也要变的那样神圣,你才能去那里。

我还给她讲了许许多多的道理,她一边听一边说你讲的真对,最后,她竟然跟我说,你应该到我们教堂里去讲。

通过几年来和各种各样的人讲真象,我感觉到,现在《九评》给我们讲真象,救度世人开辟了非常大的舞台,使得我们讲真象更有用武之地了,现在真的是讲真象,救度众生的最好时机。

发正念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出现一个现象,就是脑子里突然就会冒出过去比较熟悉、或者比较喜欢唱的一些恶党的歌曲,等到跟着唱了一阵子之后,才发现,我现在怎么唱起恶党的歌了?所以立刻发正念清除,可是过一段时间同样的事情又会发生,而且不断的这样。这说明,恶党在我身上的毒素还没有完全清除,时不时地就会出来干扰我,需要我不断地清除
经过一段时间,情况逐渐好转,现在有时念头一出,就能意识到这是恶党的歌来了,坚决抵制和清除。

最后,我想说,我们大法弟子真的是无比的幸运,师父在正法中选择了我们。慈悲伟大的师父造就了这无边的大法,造就了这无量的宇宙大穹,造就了从微观到宏观的一切,可是自己却什么都不要,连名字都不要,还要“操尽人间事,劳心天上苦”,“我不只是为你们,我为所有的生命操尽了心,我为所有的生命几乎耗尽了我的一切。”(《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 我们在助师正法中,应该毫无保留的同化大法,没有任何一点点自己的东西,什么也不求,什么也不要,无私无我,一切都是为了法,一切都是为了众生。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2005年美东南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