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师信法路就会越走越宽

多伦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7月06日】

修炼的路已走了六年的时间,回首几年的正法路,千言万语可以凝为一句话,“信师信法路就会越走越宽”。

一、家庭虽小乾坤大

作为一名正法弟子,在如何摆正家庭与正法工作的关系上,我有一些体会愿和大家分享。参与正法是需要每一个正法弟子全身心投入的,因为亘古往来,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这理我懂,可是要让不修炼的先生懂可就难了,在近五年的正法之路上,先生从开始的不理解,给我制造磨难,走到现在他不但能够理解,并用实际的行动默默的承受并支持我。很多同修对我说,他现在虽然还不修炼,但他表现的还真像是不修道已在道中的人。回想起来,其实这变化与我的修炼过程是息息相关的。

修炼刚开始时,对圆满的愿望和决心超越一切,然而先生却突然开始强烈的希望我们能再有一个孩子,那真是要了我的命,在我长年的生活中形成了许许多多的观念:如女人一生有一个孩子就最好了;孩子是累赘是麻烦;会耽误我的事业;会耽误我修炼等等等等,因此而找了无数的理由想说服先生,但这一关就是过不去。直到有一天,我对照着法找我自己的心,我问自己到底怕什么?我发现自己怕麻烦、怕带孩子的辛苦、怕被同修不理解或笑话、怕这怕那,再深挖,我发现自己最大的问题还是不敢信师信法。我理解到的法理是,修炼人没有偶然的事,哪怕是一件小事都不会是偶然的,何况是关系到修炼人的家人亲属的事,更是都有师父在管,我要自己说了算,这不还是不信师吗?发现这个根子问题,我自己真的很震惊,于是下定决心,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师父,我想不管结果是什么,只要是师父安排的,我都接受。我的转变使先生非常的高兴,就这样我的修炼环境平静了好一阵子,使我有时间大量学法,那段时间在法上的提高,为我后来参与正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正法开始后,我与先生的第一矛盾是我要不要出去工作的问题。2000年4月,第二个孩子刚四个月大,先生就开始整天念叨,要我出去找工作,很多时候给我的关显得很大,我当时想,工作就工作吧。他不懂英文的人做体力活,思想压力大,我也挣钱他就不会为难我了。于是请同修给我介绍工作,可当时每天要做的正法的事很多,我带着两个孩子,一个五岁,一个婴儿,一个人要承担全家的家务,时间已经很紧了,还要学法炼功,我明白,如果我再去工作,那我的时间根本就是不够用的,别说参与正法,就是自己的修炼都很难保证。

从法上去认识眼前的磨难,我理解到,我们是要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状态修炼,但那也不是一味的满足人的要求,其实我作为一个母亲和妻子,安排照顾四个人的生活,这本身就是一份全职的工作了,再承担一份工作是不合理的。再有,要工作就要和很多移民一样,把孩子送回国让老人带,我理解做父母的不尽养育孩子的义务,把挣钱放在第一位也是人变异后的思想。我还从法中认识到,其实在人这个空间的不正的东西也是需要正的,神给人安排的家庭结构就是男刚女柔,男的有养育家小的义务,女子有相夫教子的天职,如果一个家庭能够顺应这样的结构,他就是符合了宇宙大法在人这一层的法理,那就一定是和谐的。

理虽然是明白了,但真正做到确实很难,难就难在自己也有无数变异的观念和执著很难去,比如自己那要强、不服输的个性,对新移民不稳定的生活所面临的压力的担忧等等,使我在正法的路上也是走得很艰难,我一会去做做义工,一会去学个证书,始终不能做到踏踏实实的全心去助师正法。先生给我的小关也是一个接一个,直到有一天我明白了,其实所有的这些难,都是自己心里放不下,没有真正的全身心的信师信法带来的。我是全职的妻子和母亲,只要我真正的做好了这个角色应该承担的一切,我就已在人中圆融了这里的法理,剩下的时间就是应该全部的投入到做一个正法弟子该做的正法的工作中去。从此,不管先生再说什么,我也不再动心,我想很多话可能根本就不是他在讲呢,记得那时我常笑着对先生说:“我最擅长的工作就是做家庭妇女”。另一方面我也不断的把自己从法中悟到的,神给人开创的家庭生活的结构应该是怎样的讲给他听,慢慢的也在改变着他的观念,鼓励他勇敢的承担起一个男子汉应尽的责任。

就这样,我们家一步步的走到了今天,由于有师父的保护,我先生一个人每天辛勤的打工,养活着我们一家四口,还把我们的父母都接到加拿大观光了一段时间,我看到自信和快乐一天天的回到了他的脸上。我理解到,生命真正的快乐是得到了他应得的,神给他安排的一切,过度和不足都会带来困扰。由于神是慈悲的,所以能顺应神的安排的生命就必然是最快乐的。几年走过来,实践证明,按着大法中的理去做就是最好的,如果当初没有坦然的接受第二个孩子,正法中为了圆融人这层法,也就必须要去工作,参与正法的时间不见得有现在那么宽裕,如果不是放下了担心不懂一点英文的先生不能给我们的家庭一个保障的想法,自己也为了求得一个稳定的生活空间而到处去奔波,那么可能很难有今天这样阴阳和谐的家庭环境。正是因为把身边的每一件事都当成是修炼,都从法中去寻找答案,同时破除自己的一切观念,就按师父讲的去做,就能既证实了大法的正确性、科学性,也为自己能够更好的参与正法开创一个良好的环境。

我对师父在五月份芝加哥法会上讲法的理解是:带着功能修的同修,是肩负着特殊的宇宙的责任的,其实每一个人修炼的路,都有其在正法中,在宇宙中更深层和广大的内涵,我的路是被这样安排的,也必然有其背后深刻的内涵,而我从其中悟到的无尽的法理,使我深深的感叹:真是家庭虽小乾坤大啊!其实不管每个人的路怎样的不同,我认为表现只会有一个,那就是“信师信法路就会越走越宽”。

二、讲清真象也在考验着我们是否信师信法

加拿大联邦大选在即,大家都在利用这个机会和所有候选人见面讲真象。一天一位同修告诉我,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长要去支持一位候选人的活动,活动的内容是谈有关妇女方面的问题,我一向自认为英文不够好,几乎从不参与向政府部门讲真象的工作,但那天想也没想就和同修一起去了。我当时也没想到该怎么做,该怎么说,只有一念这是救度众生该做的一件事。

去的路上很不顺利,先是我们找错了路,然后是一小时之后我们还找不到开会地点的门牌号,同去的同修和我心态都很平静,我们一边继续打电话联系同修询问地址,一边继续寻找,也许是我们通过了心性的考验,师父看到我们真是抱着要救度众生的一颗心,而不是在应付做事,就引导我们找到了会场,我们的车不知不觉的就停在了会议室的门口。

我们虽然晚了很久,但坐下来才发现她们的会才刚刚的切入正题,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长是一个体形硕健的黑人女性,她刚刚开始在讲自己的故事,她说她是四十多年前来到加拿大的移民,刚来的时候是给人做保姆,后来又做过护工、在穷人区做社工等等,讲她如何一步步的走到了今天,随后到会的妇女们开始提出各种她们关心的妇女面临的问题。由于候选人也是妇女,我看到她和多元文化部长想要努力的给大家一些令人满意的回答,但作为修炼人我知道其实那些答案都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

我一边非常专心的听她们的交流,一边在想,其实作为大法弟子,我知道真正的答案是什么,我应该告诉她们,帮助她们,心念一出,要说的英文也就开始自然的在大脑中排列起来了,我举手表示愿意分享一点自己的体会,我说:我发现今天坐在这里的人,不管我们来自那个民族,讲什么语言,长的如何不同,也不管我们的年龄大小,作为妇女我们面临的完全相同的问题和挑战,学业、工作、家庭、社区安全感等等。刚才听了文化部长讲她自己的故事,我觉得非常的有启发,仅仅四十年,我们生活的环境变化真的是非常的大,但我觉得变化最根本的,是我们的心。当我听文化部长的故事时,我感到四十年前的她,心态是很平和的,她只是自自然然的去接受生活中的安排,努力的做好自己该做的工作,她所得到的也就是一种自自然然的结果,而我们今天的人,每天在想着如何最快的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自己给自己带来了许许多多无形的压力,这都是我们有太多的执著心带来的。接着我又讲了自己作为一个新移民,在这几年中,如何在修炼法轮功后,在真、善、忍理念的指导下,平稳的走过了生活中的许多磨难,正确处理好家庭关系,走到今天感到生活的如何充实和美好等等。最后我说其实真正的快乐和安全感来自我们的内心,当我们真正的学会多为别人着想,少一些索取,多一些给予时,我们的生活和我们的社区都会变得更美好。随后同去的同修也结合自己的经历讲了大法的美好。

我好像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能够在这么多人的面前,用比较流利的英文讲这么多话,而我看到大家都在很认真的听并都在点头,多元文化部长和候选人在听完后表示非常赞同我说的,并表扬说我的英文讲得很好。会后她们都来与我们握手,非常感谢我们的参与和我们的发言。

我为能够这样面对面的,智慧而又自然的让她们明白大法的美好而感到很高兴,我也为自己在不知不觉中突破了自己以前有的“我英文不好,不能给说英文的人讲真象”的观念而深有感触,这观念其实束缚了我很长时间。我明白了,讲清真象其实考验的还是我们是否真的信师信法,其实当我们是全心的要为对方好时,一切的智慧和能力是师父和法给的,而如果一旦有要证实自己、检验自己的念头,那就会反而限制自己和招来磨难。全心的为对方好,还要学会倾听对方、理解她们的感受、关心她们的疾苦,并真诚的想要帮她们得到解脱,有了这样的慈悲,讲出来的、展现出来的就是能使人心服口服的真象“法轮大法好”。

三、否定旧势力干扰靠的还是信师信法

为了讲清真象,救度众多的生命,大法弟子想了很多办法,其中就有大法弟子自发办起的常人媒体,我在其中负责一些新闻的采访、制作和协调工作,由于媒体的影响面大,表现起来做媒体的同修面临的干扰也很大。一段时间一来,我们做新闻的同修由于种种原因,一个个的都做不了了,干扰的形式其实都是人中的状态,但身在其中时真是很难分辨。

一个多月前,先生兴冲冲的对我说,他所工作的修车行的老板由于要忙做别的事,生意照顾不过来,又不想卖生意,问他愿不愿接手做,不用他投资,也没有承包费,就算是帮忙看着店,自己能挣多少都算自己的。先生说这真是天大的好事,要我立刻答应每天和他一起去守车行做生意,一周工作六天。我听后的第一念是:做新闻需要有全天能到处跑的人,现在就剩我一个人了,我绝不能不管新闻。心里想着,嘴里好象是不假思索的就答道:“不行,我没有时间。”先生瞪大眼睛,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我,接下来免不了被他一顿数落。我却始终不动心,想想身边几乎所有能够全职做媒体的同修,都几乎是立刻就有来自常人社会的、很好的全职工作的机会,我理解这也都是考验,但这种对个人的所谓考验,却是对正法救度众生的一种干扰。大法弟子在常人中办的媒体,也是常人中的一份正当的工作,暂时的困难不过是常人理上的一个创业期,没什么难于理解的,和先生讲我也都是堂堂正正的,我已经有一份工作了,这是一份前景光明的工作,不能因为创业遇到点艰难,暂时还没有收入就放弃,他也是完全能够理解和接受的。

其实之所以能够这样的不为利益所动,不是因为我们家经济条件好,恰恰相反,本打算暑假让孩子们回国看看家人,都因为飞机票太贵而负担不起。只是我心中始终有对师父和法的坚信,才能不被假相牵动。果然,先生老板的话不过是说说而已,最终车行还是卖了,而先生好像也完全不在意我每天仍然忙自己该做的事。

几年来,邪恶在经济上的控制一直很紧,我深深的体会到,要突破这种干扰,一个是要面对假相心不动,一个是要善于识破并正念否定。有一次,先生的管工突然刁难他,使他没有机会得到工资之外的一些收入,这对我们家的影响会很大,因为那样我们就会入不敷出了。如果是在个人修炼的时候,我会觉得这是先生个人的难,劝他想开点就算了。但作为正法弟子,我理解,他的管工用违法的手段对待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磨难,使我不能全心的去救度世人,那不是人干的,一定有其背后的因素,是不能承认的。从人这层理来讲,人间的正义和法制也是需要维护的,于是我说服先生克服怕心,堂堂正正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我本着善念给他的管工写了一封信,希望她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改正。真是正念一出,邪恶自灭,事情得到了圆满的解决,管工不但没有再为难先生,对他反到更尊重了几分。

经历了这一切,更坚定了我对师父和大法的坚信,也使我感到救度世人的路也是越走越宽,越走越明朗,而我身边的亲人们也都在不知不觉中支持着我、同化着大法。修炼中的体会其实非常的多,千言万语还是凝成那句话,信师信法路就会越走越宽,愿与大家同勉。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82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