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春天

梅傲雪


【正见网2005年12月21日】

这几天忙着发“新唐人全球新年晚会”传单。

昨晚,女儿见我又在往包里装传单,就对我说:“预报明天有冰雪,您别去了。”我笑了笑没说话。她又说:“我知道,您是炼功人不怕冷,可我们这些常人怕冷啊,都不伸手接您的,您发给谁呀?要不,您后天去吧,后天天好。”我笑着对她说:“你说的没错,明早看情况吧,要是下大雪,我就等后天。”

第二天早晨一醒来,往窗外一看,没下雪。发了正念,我背上包就跑,跑到巴士站,正好赶上加班车,一溜烟就到了地铁站。

天真冷啊!你看赶早上班的人们,一个个缩着头,笼着手,哆哆嗦嗦往前跑。我迎着他们,亮开笑脸:“NTDTV,Chinese New Year Gala,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乐!”英文、中文,一遍接一遍……人们扬起头,伸手接传单……

不知什么时候下起雪来,不过,谁都没在意。当人们从我手中接传单的时候,我们心手相连;当我们心手相连时,冰雪在溶化。

一位老伯拍着我的肩膀亲切的说:“Thanks! Dear. 我最爱中华文化,我们全家一定去看。”

一辆巴士在我身边停下,司机笑着招手,请路人帮他拿传单。

有人问:“哪天是中国新年?” 有人问晚会具体时间、地点。当我回答问题时,手的动作就慢,人们等不及就自动的从我手中拿传单。当我被他们团团围住时,我觉得很温暖。

一阵一阵人潮涌来,我一双手不够用,拿传单的人和没拿传单的人都朝我笑。每一张笑脸都象春天的花朵一样灿烂!新唐人新年晚会带来了盎然的春意。

一见到中国面孔,我赶紧用中文呼唤,绝大多数同胞高高兴兴的接过传单,说声:“谢谢!” 回一声祝愿,句句叫我心里甜。同胞啊,我为你欢乐而欢乐,我为你们得救而感谢上天。

有位先生,没接传单,站在路边等车,望着他的背影,我用中文说:“新唐人电视台,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节目精彩,带给您和您的家人美好和快乐,欢迎光临!”“是、是”,“敬请光临啊!”“好、好”。

只有极个别中国人,不接传单,可是早已没有了以往那种横眉竖眼的气焰,如今只是低着头,耷拉着脑袋,装着听不见,看不见。我依然微笑着为他祝福,心中默默的呼唤:“可贵的同胞啊,请你睁开眼,从恶梦中醒来吧,抬起头来,勇敢的脱离中共恶魔,回到正义和善良这一边。我盼望看到你朗朗的笑脸,我愿你拥有美好的明天。”

一位黑人小伙子问:“明年是什么年?”我告诉他:“是狗年。”他调皮的学着小狗叫,引来笑声一片。

一位白人男士和周围的朋友们一齐认真的一遍又一遍的学着用中文恭贺新年:新年快乐!

在冬日的清晨,一阵阵欢笑,一声声祝福,回响在天地间。那飘飘洒洒的飞雪也变得快乐、温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正见专题